上矯正器時同時取矯正資料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目前醫生口述的矯正計畫是先上矯正器再拔牙
然後上矯正器當天同時取資料

有問過醫生,一般不是上矯正器前先取資料嘛?
他說比較急的患者會同時施作,不急的話就分次進行,只是程序問題

本身剛花了一個半月重新根管25的小臼齒
想問問是不是因為前置療程花比較久時間所以如此安排
臨床上是否也會有醫生這樣進行
比較擔心還沒取模或拍側顱片,資料不夠詳盡,會影響到原本的矯正計畫
若真擔心可否請醫生先取資料分析後再上矯正器

另外請問矯正取資料內容,除了外觀、口內拍照、全口x光片(諮詢時已作),
便是取齒模跟正顱、側顱、顳顎關節x光片是嗎? 謝謝



--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01-10
我們診所醫生是以全口x光片以及直接看牙齒來擬出治療
計畫,而你說的取資料是為了留做你術前的資料,同天上
矯正器應是先取完資料才會開始黏矯正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