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一定要吃抗生素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爬了板上很多板友問拔智齒一定要吃抗生素嗎?

但好像比較少在討論植牙的...


因為之前吃抗生素實在不太能忍受他的副作用@@

(是什麼就不贅述了..)

而且好幾次吃都會有這樣的副作用..


查了一下這篇文獻有在探討植牙的預防性給抗生素

http://homepage.vghtpe.gov.tw/~dent/paper2011/C14.pdf

似乎有些實驗認為吃抗生素不一定能提高植牙成功率...

所以想問問板上專業的看法


謝謝

--

All Comments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01-29
有的時候是預防性給藥、擔心術後感染性心內膜炎等等、
您可以向您的醫師諮詢 。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2-01
吃抗生素只是預防感染而已吧 看是吃了怎樣不舒服 跟醫生
講 可能是過敏 如果是胃不舒服也可請醫生搭配胃藥
Cara avatarCara2016-02-02
預防性治療…因為擔心會有感染問題…
Daniel avatarDaniel2016-02-07
口腔感染可大可小…若很不舒服跟醫生反應看有否解決辦法
醫生護士應該會說才對…我在印象牙醫拔牙完護士有提到!
Ursula avatarUrsula2016-02-12
之前在薏安牙醫植牙也是有吃抗生素
預防性給藥吃的,無關成功率,是怕病者感染
植牙是侵入性一定會有傷口,有傷口就會有感染可能
不懂直接問醫生最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