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今天幫我看牙的醫生,
雖然他很年輕且有些問題感覺不是回答的很有信心,
但是他很細心也很有耐心讓我問,
操作的時候動作俐落不猶豫,
未來一定是位好醫生。
--
今天去北醫看了牙齦的膿包,
終於透過X光確認是牙根發炎(黑影),
同時牙根有一點點被吸收的情況,
醫院設備真的還是有差,
看了三家拍了三次終於一目了然。
另外還做了感覺像是微電流傳導的測試,
我的右門牙沒有酸痛感,
所以大概可以確定神經已經壞死了。
到這邊下面的推文一定會是滿滿的根管,
可是我真的有些問題想不通,
想到都快受不了了,
拜託大家幫我解惑:
1. 我的牙齒完整沒有蛀牙,牙周醫生也說沒問題,
那牙根的細菌到底怎麼來的?
我擔心的是「牙齦的膿包是表徵,所以我們找到牙
根,那會不會牙根也是表徵,真正的病源在它處?」
因為真的說不出感染途徑啊…
2. 我這顆牙完全沒痛過,神經在死亡過程有可能完全不痛?
3. 牙神經應該也是有過感染所以死了(畢竟它不會自殺)
神經和牙根是同一個事件嗎?他們互相有關係?
我清了牙神經牙根的發炎就會好?
為什麼不直接清牙根就好?
有沒有可能只是牙根發炎,神經雖然死了但沒發炎?
4. 因為牙髓專科真的很難排,
醫生幫我排2/15由家庭牙科先抽,
再來要一路等到4月底才由牙髓專科收尾,
這樣的安排是否有什麼風險?畢竟差蠻久的。
對不起,我知道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我很盧,
但我真的有點擔心,
拜託大家了(跪
--
雖然他很年輕且有些問題感覺不是回答的很有信心,
但是他很細心也很有耐心讓我問,
操作的時候動作俐落不猶豫,
未來一定是位好醫生。
--
今天去北醫看了牙齦的膿包,
終於透過X光確認是牙根發炎(黑影),
同時牙根有一點點被吸收的情況,
醫院設備真的還是有差,
看了三家拍了三次終於一目了然。
另外還做了感覺像是微電流傳導的測試,
我的右門牙沒有酸痛感,
所以大概可以確定神經已經壞死了。
到這邊下面的推文一定會是滿滿的根管,
可是我真的有些問題想不通,
想到都快受不了了,
拜託大家幫我解惑:
1. 我的牙齒完整沒有蛀牙,牙周醫生也說沒問題,
那牙根的細菌到底怎麼來的?
我擔心的是「牙齦的膿包是表徵,所以我們找到牙
根,那會不會牙根也是表徵,真正的病源在它處?」
因為真的說不出感染途徑啊…
2. 我這顆牙完全沒痛過,神經在死亡過程有可能完全不痛?
3. 牙神經應該也是有過感染所以死了(畢竟它不會自殺)
神經和牙根是同一個事件嗎?他們互相有關係?
我清了牙神經牙根的發炎就會好?
為什麼不直接清牙根就好?
有沒有可能只是牙根發炎,神經雖然死了但沒發炎?
4. 因為牙髓專科真的很難排,
醫生幫我排2/15由家庭牙科先抽,
再來要一路等到4月底才由牙髓專科收尾,
這樣的安排是否有什麼風險?畢竟差蠻久的。
對不起,我知道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我很盧,
但我真的有點擔心,
拜託大家了(跪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