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發問,拜託大家!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首先要感謝今天幫我看牙的醫生,

雖然他很年輕且有些問題感覺不是回答的很有信心,

但是他很細心也很有耐心讓我問,

操作的時候動作俐落不猶豫,

未來一定是位好醫生。

--

今天去北醫看了牙齦的膿包,

終於透過X光確認是牙根發炎(黑影),

同時牙根有一點點被吸收的情況,

醫院設備真的還是有差,

看了三家拍了三次終於一目了然。

另外還做了感覺像是微電流傳導的測試,

我的右門牙沒有酸痛感,

所以大概可以確定神經已經壞死了。

到這邊下面的推文一定會是滿滿的根管,

可是我真的有些問題想不通,

想到都快受不了了,

拜託大家幫我解惑:

1. 我的牙齒完整沒有蛀牙,牙周醫生也說沒問題,
那牙根的細菌到底怎麼來的?
我擔心的是「牙齦的膿包是表徵,所以我們找到牙
根,那會不會牙根也是表徵,真正的病源在它處?」

因為真的說不出感染途徑啊…

2. 我這顆牙完全沒痛過,神經在死亡過程有可能完全不痛?

3. 牙神經應該也是有過感染所以死了(畢竟它不會自殺)
神經和牙根是同一個事件嗎?他們互相有關係?

我清了牙神經牙根的發炎就會好?
為什麼不直接清牙根就好?
有沒有可能只是牙根發炎,神經雖然死了但沒發炎?

4. 因為牙髓專科真的很難排,
醫生幫我排2/15由家庭牙科先抽,
再來要一路等到4月底才由牙髓專科收尾,
這樣的安排是否有什麼風險?畢竟差蠻久的。

對不起,我知道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我很盧,

但我真的有點擔心,

拜託大家了(跪

--

All Comments

Iris avatarIris2016-02-05
1.1.牙髓壞死,長細菌 1.2.問題就在那,還是得治啊
Jacob avatarJacob2016-02-06
2.1.神經在牙根內 2.2.神經是牙根的一部分
Hazel avatarHazel2016-02-09
我回文好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02-14
不用想太多了吧。你又沒有要當醫生XD
Hazel avatarHazel2016-02-16
知道是為了膿包要做根管治療就好了。專業事情讓醫生煩
Enid avatarEnid2016-02-17
腦就好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2-22
有做過矯正或該顆牙齒有曾經撞到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