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倒數第三顆牙齒
(小時候抽過神經,但沒做牙套)
最近這個禮拜怪怪的
一開始幾天是咬的時候有點疼痛
後來不那麼痛了
但是變成該齒延伸上去的內側牙齦稍微腫起
按壓會痛
今天去看牙醫
他評估說
第一個可能是那顆牙齒有蛀牙 細菌跑進去 要重做根管
第二個可能是牙根裂開了
但除非切開牙齦,否則也只能先做根管看看後續
如果後續沒問題應該就是沒裂
我沒做功課就去
想說不要浪費時間就同意處理蛀牙和開始根管治療
所以今天就先把前端以前的根管填充物挖出
再暫時填補起來 等下禮拜繼續深入
但是晚上回家開始goggle 才知道現在有顯微根管技術
小弟疑問是該在還沒深入前就自己轉換醫院/診所找顯微根管治療嗎?
還是其實不會差很多,所以應該等現在看診的醫生認為無法處理後再由他轉診到醫院呢?
先感謝各位不吝提供意見!!
--
(小時候抽過神經,但沒做牙套)
最近這個禮拜怪怪的
一開始幾天是咬的時候有點疼痛
後來不那麼痛了
但是變成該齒延伸上去的內側牙齦稍微腫起
按壓會痛
今天去看牙醫
他評估說
第一個可能是那顆牙齒有蛀牙 細菌跑進去 要重做根管
第二個可能是牙根裂開了
但除非切開牙齦,否則也只能先做根管看看後續
如果後續沒問題應該就是沒裂
我沒做功課就去
想說不要浪費時間就同意處理蛀牙和開始根管治療
所以今天就先把前端以前的根管填充物挖出
再暫時填補起來 等下禮拜繼續深入
但是晚上回家開始goggle 才知道現在有顯微根管技術
小弟疑問是該在還沒深入前就自己轉換醫院/診所找顯微根管治療嗎?
還是其實不會差很多,所以應該等現在看診的醫生認為無法處理後再由他轉診到醫院呢?
先感謝各位不吝提供意見!!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