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已經不知道從哪邊吐槽起了
能吐槽的點實在多到爆炸
就隨便挑幾個來回好了
直接回你前面文章的問題
問題1:那一顆要不要抽神經???
答: 是說不應該這種隔空問診啦
不過你文中說會痛了,那就是要抽,阿不然咧?
現在人家幫你解決痛感了,腦袋清楚了,就有閒情逸致可以來質疑了?
不要跟人家說甚麼沒解釋沒告知
[你 只 要 沒 預 約 就 沒 資 格 要 人 家 解 釋]
甚至更嚴格來講 :
[初 診 應 該 只 有 解 釋 不 治 療,治 療 是 第 二 次 約 診 的 事]
但是你認為台灣人這種超愛現場掛號的惡習做得到嗎?
英國人做得很好,但是這裡是台灣
為什麼?
因為時間要省下來抽神經用阿,你知道抽神經就是第一次治療的時候最需要時間嗎?
第一次治療的時候沒抽到一個程度你回去絕對痛到炸掉
時間就是得完全省給趕快抽乾淨用,誰會跟你慢慢講解到懂然後用僅剩的時間隨便抽?
一個小時就是60分鐘而已,很多約診的系統都是把約診時段區分成15分鐘x4
因為一個病人平均就是15分鐘一節,當你專心治療的時候15分鐘真是他媽的短暫
能省下來確保病人不痛就是盡量,誰在那邊浪費時間等你思考?
你的考慮能改變甚麼嗎?
很多情況下都是路就是這樣一條,醫生看多了也都知道該怎麼做怎麼走
就是都卡在病人自己搞不清狀況猶豫不決
有沒有看過一種病人你跟他說哪些該拔然後該如何重建,講的非常詳細
結果病人晾在那邊一臉再思考但是事實上根本是放空或是天旋地轉的亂想
然後用問你奇怪的蠢問題拖時間卡在診療椅上面好像坐在上面就是對自己有幫助
這種畫面去補習班也看得到,以為去補習班坐著放空就會自動學會學校學不會的一樣
明明路就是這樣一條,就是走下去就解決了
阿當然這時候會有人說 : 解釋一下會死逆?
那回到原點 : 你有預約就有資格聽解釋,而且解釋完,自己回家考慮
回家坐在自己書桌前面考慮,不要占位在診療椅上考慮,因為那根本都在放空
然後第二次約診時間到的時候如期就診
而這複診的行為正代表你同意這個治療計畫
你同意,所以你來,
那這個社會何須同意書之有對吧?
但是這裡是台灣,就是有一堆愛現場臨時掛號的人在亂。
(不要跟我說牙痛很急,牙科除了意外創傷是沒有真正的急症的)
問題2:抽神經時要不要告知有裝牙套的需求???
答: 可以告知,也可以不用告知。
為什麼有人會覺得醫生講要做牙套就是把你綁住一定得做?
沒人逼你阿,一堆人告知了也沒做還不是照樣跑掉?
而且醫生如果一開始就給你講的超詳細的,你會不會認為那是為了賺錢???
我就認識一個在附近執業的女醫師
畢業後就待在北部某研究所考某專科
剛離開的時候臨床實戰經驗少得可憐,而且還限於那個專科的治療
跟病人面對面的經驗值0,這個菜逼八謹守著老師們說的遇到病人要先解釋清楚
結果她解釋的真他媽的清楚
從打麻藥等生效的這段時間竟然可以談一堆牙套/活動假牙/補骨/植牙這麼多
然後還拿出計算機趴趴趴的算出多少最後打個折再把計算機轉過去給病人看
林杯當場在背後下巴都脫臼了,哪有人這樣看診的?
有夠商業,連牙痛都還沒解決就討論到生小孩去了逆?
這種醫生哪裡有錯嗎? 很詳細阿~~~~ 但是病人很不爽就是了。
沒預約,痛著進來,不痛了出去,再進來的時候就是要質疑你真的該抽神經嗎
當認清事實原來就是得抽神經解決的時候就只好咬著你沒告知要做牙套這一點
好像事前有告知要有做牙套的可能就可以不用抽一樣
之前某一篇也有類似的狀況 #1LvS38JF (teeth_salon)
你自己去看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