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28周孕婦,由於先前牙齒痛到睡不著加上無法正常進食
回診牙醫依照前兩年的X光加上臨床症狀判斷左上角一顆牙齒已經蛀到神經
由於醫生使用一個儀器先測量牙齒神經狀況,測完醫生告知還是有一部分神經未壞死
醫生建議仍然要挖開做初步清潔,過程中有些許不適但還可以忍受就不上麻藥
醫生做完初步清潔,用很細的長針戳神經,然後再用藥水殺菌請我躺了快一小時吧
最後塞棉花然後用暫時的填充物封起來,由於醫生現階段不想幫我照X光
因此他告知我請我兩三周就回去讓他打開清潔,等到我生完小孩後再回去把牙齒處理好
以下為幾個我的問題,想請駐版的醫生解答
1. 先前有詢問醫生是否會塞藥殺菌,但醫生告知不會,只是兩三周要回去清潔塞棉花
然後再封起來,很想了解是否為孕婦不能使用特定藥物,不然我查的資料一般是會
放藥殺神經?
2. 雖然處理完之後有好很多,但是可以感覺處理過的牙齒好像還是有點腫,有時候會有
血液流過較明顯的感覺,是又在發炎了嗎?咬到時有一點不太舒服,但不到痛的地步
3. 有點擔心從現在到生小孩之前還有大概12周的時間,如果牙齒沒有封完整是不是
也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想請問是否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以上,再麻煩回答囉,感謝不盡
--
回診牙醫依照前兩年的X光加上臨床症狀判斷左上角一顆牙齒已經蛀到神經
由於醫生使用一個儀器先測量牙齒神經狀況,測完醫生告知還是有一部分神經未壞死
醫生建議仍然要挖開做初步清潔,過程中有些許不適但還可以忍受就不上麻藥
醫生做完初步清潔,用很細的長針戳神經,然後再用藥水殺菌請我躺了快一小時吧
最後塞棉花然後用暫時的填充物封起來,由於醫生現階段不想幫我照X光
因此他告知我請我兩三周就回去讓他打開清潔,等到我生完小孩後再回去把牙齒處理好
以下為幾個我的問題,想請駐版的醫生解答
1. 先前有詢問醫生是否會塞藥殺菌,但醫生告知不會,只是兩三周要回去清潔塞棉花
然後再封起來,很想了解是否為孕婦不能使用特定藥物,不然我查的資料一般是會
放藥殺神經?
2. 雖然處理完之後有好很多,但是可以感覺處理過的牙齒好像還是有點腫,有時候會有
血液流過較明顯的感覺,是又在發炎了嗎?咬到時有一點不太舒服,但不到痛的地步
3. 有點擔心從現在到生小孩之前還有大概12周的時間,如果牙齒沒有封完整是不是
也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想請問是否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以上,再麻煩回答囉,感謝不盡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