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拔牙矯正?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前幾個禮拜開始終於決定要開始矯正
並且去許多間牙醫評估
每一個牙醫都說要拔4顆牙
應該是小臼齒還是什麼...我也忘了T_T
後來正式決定要在台南大多數人推薦的某家牙醫做
照情況看來風評不錯
牙醫也很風趣

那位牙醫之前評估也是需要拔掉4顆牙
但是在看完X光片後
我提出:"矯正會不會讓顴骨變凸,臉變凹陷"後
他問我要不要先做不拔牙矯正
先把牙齒排齊以後,如果覺得很爆
在進行拔牙

我本身是有一點小爆牙
主要是下排牙齒不整齊

我是很怕臉型改變跟臉凹的問題
可是又怕走了一圈又繞回原路
這樣不是要痛兩次嗎T_T

想問的是
1.不拔牙矯正效果明顯嗎?
2.以後牙齒是不是會變更亂呢? 有做一些功課大多數人都說不建議不拔牙
3.既然花了這麼多錢還是要做拔牙矯正比較好?

--

All Comments

Agatha avatarAgatha2010-08-20
我跟你一樣呢...我也在煩惱說~"~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0-08-23
矯正到一半很多人會出現臉凹顴骨突的情況 但矯正完會好一些
Wallis avatarWallis2010-08-25
我剛矯正完...臉凹...很煩惱.....
Tom avatarTom2010-08-27
我本身顴骨就高 但還是拔了 好怕喔 以前沒想過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08-31
我沒有拔 可是臉照樣凹了XD 要努力增胖
Jacob avatarJacob2010-09-01
我沒有拔 可是臉照樣凹了XD+1
Linda avatarLinda2010-09-05
拔兩顆~目前三個月還沒有凹臉...
Belly avatarBelly2010-09-05
我沒拔牙 我覺得很ok耶
Susan avatarSusan2010-09-10
我目前沒拔牙 也是要等矯正半年再看情況OK不OK
Donna avatarDonna2010-09-10
雖然一般都說要拔牙比較好 但我還是想保留健康牙
而且我臉尖又小 再凹就很有苦命感 所以雖然偶爾會有點
Cara avatarCara2010-09-11
覺得可能要繞遠路 但還是想看看不拔牙矯正的結果如何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9-14
我覺得還要考量一下對未來的規劃啦 目前我沒計畫要結婚
Damian avatarDamian2010-09-17
之類的 所以多戴半年也沒關係...X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0-09-21
另外就是我有要一直戴維持器的決心 也可以減少不拔牙
牙齒又亂掉的可能性........(應該吧:P)
Annie avatarAnnie2010-09-25
我牙齒也是小爆 醫生跟我說不拔牙乾脆不要做還比較好
Annie avatarAnnie2010-09-29
所以我這個超怕拔牙的人還是去拔了...剛拔了兩顆
Emma avatarEmma2010-10-02
為拔掉的牙齒難過中T T 不過臉還是肉肉的沒有凹
Joe avatarJoe2010-10-06
不拔好像太擠的那種 後來很容易亂喔
Damian avatarDamian2010-10-10
我也好擔心..不想要苦命感啦...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10-10
我也是原本沒拔牙~戴了快一年,排整齊後有點暴~後拔了4顆,
Noah avatarNoah2010-10-15
時間得拉長了!重點是我有明年結婚的打算.囧!拿鐵鎚來敲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