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要動牙根尖手術 有一些疑問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熱心的朋友大家好

我已經爬文看過關於牙根尖切除手術的相關文章

有些情況說到醫師會建議在術前先重新根管治療

但是我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比較特殊

醫師並沒有問我是否要先根管治療

直接就約手術時間了(我在高醫保存科看的),

所以想問問看為何我的不能先做根管治療。


我的情況是上面右邊兩顆門牙是假牙(牙齒上面是鋼釘之類的),

小時後蛀牙又撞斷而換的。

兩年前因為照X光發現靠近右二牙齒的牙齦裡有黑塊

在診所開刀清除,之前都無事,直到兩個月前

我動過手術附近的牙齦開始長膿包

經過診所X光發現牙齦內部又有黑塊

所以醫師建議我到高醫的專科就診。

陳醫師說X光片看來「可能」牙根有裂掉,建議我動根尖切除手術

然後實際要幫我動刀的黃醫師建議我用MTA這種材料。


問題一、怎麼都沒聽說要先幫我重新根管治療呢?是否完全沒必要?

問題二、動完手術後,還是有復發的可能嗎,如果會復發,我還應該要自費用
那麼貴的材料嗎(萬一之後又要動手術,不是白花了...)

因為我還是學生,家中經濟狀況並不好,必須自己負擔這筆費用,

所以希望能夠比較確定後再去籌這筆錢,

在高醫做術前洗牙及手術說明時我還很厚臉皮的問醫師說,

自費的話有學生優惠專案嗎? = =

結果當然是沒有啦。


有說明不清的還請多包涵,謝謝!


--

All Comments

Mason avatarMason2010-09-08
沒看到片子不清楚,不過上面的釘子說不定很不好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0-09-09
拆了說不定你的牙齒可能也保不住,所以直接做根間切除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0-09-12
你要先做根管治療也可以,可以跟你的醫師討論看看
不過高醫的醫師會直接做根間切除想必也有他的考量
Carol avatarCarol2010-09-16
手術沒有百分之一百成功,誰都不敢保證不會復發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0-09-18
至少你的用意是要盡可能保留你的牙齒,就試試看吧!
Zora avatarZora2010-09-19
想要不復發,那麼。。。拔掉似乎是最好的做法
Bennie avatarBennie2010-09-19
但是你還年輕,拔掉你牙齒沒了,還需要負擔假牙的費用
祝好運!
Irma avatarIrma2010-09-19
恩 我有考慮過做新假牙 醫師說要兩個月後再做
所以那筆錢我可能還不用擔心 所以D大的建議是把假牙換
Xanthe avatarXanthe2010-09-20
掉會降低再度復發的可能性嗎?
Olive avatarOlive2010-09-21
我本來還以為可以手術順便換假牙 但後來醫師說不行~
Wallis avatarWallis2010-09-23
已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