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排版,請見諒!
戴上矯正器一個禮拜左右,目前拔掉一顆牙,總共需要拔四顆!
上矯正器最麻煩的事情莫過於清潔,偏偏牙齒不太能咬硬物,餐餐稀飯,但卻容易肚子餓
!有嘗試吃一些葉菜類或是肉類 (魚、蝦、豬肉條),必需將食物剪小塊,門牙連麵條都
無法咬斷,感覺牙齒快分離,目前餐後都會使用牙線、牙刷、漱口水,每次的清潔都要花
二十幾分鐘…
想請教各位幾個問題:
1.有什麼食物是不易卡牙縫又能有飽足感?
2.餐餐使用牙線,不知是否力道沒拿捏好,現在都覺得牙齦略有刺痛感,又害怕過度使用
牙線,導致牙齦萎縮!?加上刷牙次數頻繁,口腔內膜、牙齦都有點破洞,接觸牙刷刷毛就
會很刺激,是不是哪個步驟使用錯誤?
請問將牙線改為睡前在使用,不知是否妥當?有看到版友說牙線一天使用一次即可~
也有人說超級牙線好用,但線頭粗!本來想試試但又熄火了!
有了矯正器,使用牙線真的超級麻煩!
3.診所給的食用蠟,重複使用上面都會黑黑髒髒,雖然會拿面紙將上面的唾液擦拭,但沒
有衛生考量嗎?好想多跟診所拿幾個…雖說這是免費
謝謝各位版友!
--
戴上矯正器一個禮拜左右,目前拔掉一顆牙,總共需要拔四顆!
上矯正器最麻煩的事情莫過於清潔,偏偏牙齒不太能咬硬物,餐餐稀飯,但卻容易肚子餓
!有嘗試吃一些葉菜類或是肉類 (魚、蝦、豬肉條),必需將食物剪小塊,門牙連麵條都
無法咬斷,感覺牙齒快分離,目前餐後都會使用牙線、牙刷、漱口水,每次的清潔都要花
二十幾分鐘…
想請教各位幾個問題:
1.有什麼食物是不易卡牙縫又能有飽足感?
2.餐餐使用牙線,不知是否力道沒拿捏好,現在都覺得牙齦略有刺痛感,又害怕過度使用
牙線,導致牙齦萎縮!?加上刷牙次數頻繁,口腔內膜、牙齦都有點破洞,接觸牙刷刷毛就
會很刺激,是不是哪個步驟使用錯誤?
請問將牙線改為睡前在使用,不知是否妥當?有看到版友說牙線一天使用一次即可~
也有人說超級牙線好用,但線頭粗!本來想試試但又熄火了!
有了矯正器,使用牙線真的超級麻煩!
3.診所給的食用蠟,重複使用上面都會黑黑髒髒,雖然會拿面紙將上面的唾液擦拭,但沒
有衛生考量嗎?好想多跟診所拿幾個…雖說這是免費
謝謝各位版友!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