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不卡牙縫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手機排版,請見諒!

戴上矯正器一個禮拜左右,目前拔掉一顆牙,總共需要拔四顆!
上矯正器最麻煩的事情莫過於清潔,偏偏牙齒不太能咬硬物,餐餐稀飯,但卻容易肚子餓
!有嘗試吃一些葉菜類或是肉類 (魚、蝦、豬肉條),必需將食物剪小塊,門牙連麵條都
無法咬斷,感覺牙齒快分離,目前餐後都會使用牙線、牙刷、漱口水,每次的清潔都要花
二十幾分鐘…
想請教各位幾個問題:
1.有什麼食物是不易卡牙縫又能有飽足感?
2.餐餐使用牙線,不知是否力道沒拿捏好,現在都覺得牙齦略有刺痛感,又害怕過度使用
牙線,導致牙齦萎縮!?加上刷牙次數頻繁,口腔內膜、牙齦都有點破洞,接觸牙刷刷毛就
會很刺激,是不是哪個步驟使用錯誤?
請問將牙線改為睡前在使用,不知是否妥當?有看到版友說牙線一天使用一次即可~
也有人說超級牙線好用,但線頭粗!本來想試試但又熄火了!
有了矯正器,使用牙線真的超級麻煩!
3.診所給的食用蠟,重複使用上面都會黑黑髒髒,雖然會拿面紙將上面的唾液擦拭,但沒
有衛生考量嗎?好想多跟診所拿幾個…雖說這是免費


謝謝各位版友!
--

All Comments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12-31
我都是平常吃完刷牙晚上睡前再使用牙線跟牙間刷
Ula avatarUla2016-01-03
因為白蠟碰到水會掉所以我有改用衛生紙撕一小塊也滿好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01-07
我剛開始除了稀飯之外,都吃布丁蒸蛋冬粉湯,那種不用咬
也不太卡牙縫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1-10
纖維類的食物容易卡牙縫~~我初期都是馬鈴薯花椰菜甜椒這
些用果汁機打成泥去料理!很像寶寶吃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1-11
清麵線
Donna avatarDonna2016-01-15
稀飯麵線豆花仙草寒天飲品…不過我很餓都喝汽水灌下去
Tracy avatarTracy2016-01-18
哈哈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1-20
我矯正初期買了一堆布丁豆花還有豆漿塞冰箱...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1-20
剛開始吃個肉包吃了一個小時還沒吃完ORZ
Joseph avatarJoseph2016-01-23
三餐刷牙 睡前牙線 刷牙 牙間刷 兩個禮拜就嗑便當了
Zanna avatarZanna2016-01-24
布丁麵線各式果汁牛奶南瓜地瓜泥都吃甜的,很怕血糖過
Megan avatarMegan2016-01-25
高CD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6-01-28
XD打錯變CD...:(
Hazel avatarHazel2016-02-01
千萬不能吃金針菇,很可怕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2-03
冬粉,麵線不用咬但蠻會卡的,牙間刷是好物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02-04
剛調整完都吃稀飯,因為很容易餓,所以餓了點心就選
擇豆花布丁寒天這些
Megan avatarMegan2016-02-05
我曾經吃金針菇噎到==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02-07
之後如果有裝牙弓擴張器的話那才是痛苦的開始...
Dinah avatarDinah2016-02-08
吃青菜之類的都會掛在上面甚至一半在喉嚨一半卡住XD
Sarah avatarSarah2016-02-12
我也剛戴一個禮拜 吃東西真的很困惱 每次吃完都清到
火大 有時候覺得乾脆不吃算了
Megan avatarMegan2016-02-13
覺得肉跟豆腐都很卡,第一週差點想買嬰兒副食品來吃...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2-16
冬粉麵線是好夥伴!!!
Hedda avatarHedda2016-02-16
軟蠟一直掉很賭爛 後來直接塞化妝棉好用多了
Kelly avatarKelly2016-02-18
吃金針菇每次都差點噎死 到現在拆掉了仍對金針菇心有餘
Donna avatarDonna2016-02-21
金針菇跟麵線超雷XD 初期都吃蒸蛋!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2-24
還有優格也容易有飽足感
Lucy avatarLucy2016-02-28
金針菇.空心菜都很可怕!!小心
Agatha avatarAgatha2016-02-28
我是氣到用調理機打,不然(優格或牛奶)+玉米麥片也很不錯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3-03
金針菇還有地瓜葉會噎死人!! 推薦你吃烏龍麵 不會卡
Kelly avatarKelly2016-03-04
金針菇是殺人工具 千萬要小心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3-05
空心菜 豆芽菜等纖維很多的 很難清
Freda avatarFreda2016-03-08
我搞錯了 我裝的是橫顎穩定條而不是牙弓擴張器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03-10
http://drtseng.tripod.com/itpb.jpg 長這樣超容易卡菜
Donna avatarDonna2016-03-13
不挑食,什麼都吃,不太能咬的就切小塊了,再推牙間刷清
菜渣蠻好用的
Kumar avatarKumar2016-03-14
矯正第七天 也是幾乎想吃什麼就吃 但還是得依賴小剪刀
Rachel avatarRachel2016-03-18
但就是一直會卡肉渣菜渣XD
Harry avatarHarry2016-03-19
初期很常吃蘿蔔糕,目前兩個禮拜幾乎什麼都可以吃,前幾
天還吃豬排飯超開心~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3-24
布丁我都吃統一耶,因為不怕死,哈哈哈,金針菇倒是
沒遇過噎死的情況,因為我都撕很小再吃QQ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3-26
什麼都吃 包含金針菇跟其他有纖維的 好吃XD
Cara avatarCara2016-03-29
唉 其實不吃肉 都餓很快 建議吃滷肉飯吧 吃粥熱量高又餓很
快 麵線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