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算是牙周病的老病號
口腔內已有2顆植牙和一座牙橋(拔1顆、磨相鄰3顆牙)
固定3餐後刷牙
這5年來固定每半年到當初做假牙的診所洗牙
醫師總是說:「刷得很乾淨,牙結石很少」
直到10天前刷牙聽到牙齒(大臼齒)和鄰牙碰撞聲
趕到診所檢查
照了x光片後說是嚴重牙周病 最好拔牙並做植牙
由於對該診所已無信心
再經朋友推薦至台北大X牙醫進行初步檢查
說是已有數顆(含其中一顆植牙和假牙)都有狀況
除第一階段治療外可能須進行水雷射或手術
由於該診所一律採自費 個人20k族負擔不起
希望能在離家較近的淡水馬偕或榮總看診)
想請教版友和駐版醫師像我這樣的情形第一次看診就應掛牙周病醫師嗎?
(淡水馬偕網路預約掛名的牙周醫師是顏永昇醫師)
以及淡水馬偕是否推薦? 是否建議指定醫師?
或者淡水、北投附近還有其他診療負擔較輕的推薦診所
感謝各位的解惑
--
口腔內已有2顆植牙和一座牙橋(拔1顆、磨相鄰3顆牙)
固定3餐後刷牙
這5年來固定每半年到當初做假牙的診所洗牙
醫師總是說:「刷得很乾淨,牙結石很少」
直到10天前刷牙聽到牙齒(大臼齒)和鄰牙碰撞聲
趕到診所檢查
照了x光片後說是嚴重牙周病 最好拔牙並做植牙
由於對該診所已無信心
再經朋友推薦至台北大X牙醫進行初步檢查
說是已有數顆(含其中一顆植牙和假牙)都有狀況
除第一階段治療外可能須進行水雷射或手術
由於該診所一律採自費 個人20k族負擔不起
希望能在離家較近的淡水馬偕或榮總看診)
想請教版友和駐版醫師像我這樣的情形第一次看診就應掛牙周病醫師嗎?
(淡水馬偕網路預約掛名的牙周醫師是顏永昇醫師)
以及淡水馬偕是否推薦? 是否建議指定醫師?
或者淡水、北投附近還有其他診療負擔較輕的推薦診所
感謝各位的解惑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