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抱歉,文有點長)
有個困擾已久的問題,
約莫一年前開始,
右上排前牙(門牙到犬齒)的牙縫會偶爾出現奇怪的感覺,
很難具體說出那種感覺,
也不是真的酸軟,
但就是有種感覺就是了XDDDD,
大概頻均一天中會出現一次到幾次。
一開始懷疑是蛀牙,
但半年前我的牙醫幫我照X光,
說舊有的補牙看起來都沒有狀況,(齒縫全都有補牙,牙齒超爛的QQ)
所以推測應該沒有蛀牙,
而且吃冷熱、咀嚼、刷牙時都沒有感覺,
醫生吹風也都沒有感覺,
但就是突然會有感覺,
或有時候用舌頭去舔牙齒的時候也會出現,
(但超神奇的是用摸、壓或敲牙齒是不會有狀況的,一定得用舌頭舔才可能發生XDD)
醫生說可能是洗牙完的敏感吧...
以後應該就會好,
但是這個問題還是存在,
這段期間因為其他牙齒問題有再去看醫生,
也有再提出這個狀況,
不過醫生大概用探針跟目測檢查後,
說應該是沒有問題,
所以目前還是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想請問板上的牙醫們,
覺得這種狀況有哪些可能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可以讓我有更多的了解,
然後可以讓我跟我的牙醫做進一步的詳細討論,
(非常害怕不趕快解決,會不會最後會搞到要根管QQ)
謝謝!(感謝看完這篇長文)
--
有個困擾已久的問題,
約莫一年前開始,
右上排前牙(門牙到犬齒)的牙縫會偶爾出現奇怪的感覺,
很難具體說出那種感覺,
也不是真的酸軟,
但就是有種感覺就是了XDDDD,
大概頻均一天中會出現一次到幾次。
一開始懷疑是蛀牙,
但半年前我的牙醫幫我照X光,
說舊有的補牙看起來都沒有狀況,(齒縫全都有補牙,牙齒超爛的QQ)
所以推測應該沒有蛀牙,
而且吃冷熱、咀嚼、刷牙時都沒有感覺,
醫生吹風也都沒有感覺,
但就是突然會有感覺,
或有時候用舌頭去舔牙齒的時候也會出現,
(但超神奇的是用摸、壓或敲牙齒是不會有狀況的,一定得用舌頭舔才可能發生XDD)
醫生說可能是洗牙完的敏感吧...
以後應該就會好,
但是這個問題還是存在,
這段期間因為其他牙齒問題有再去看醫生,
也有再提出這個狀況,
不過醫生大概用探針跟目測檢查後,
說應該是沒有問題,
所以目前還是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想請問板上的牙醫們,
覺得這種狀況有哪些可能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可以讓我有更多的了解,
然後可以讓我跟我的牙醫做進一步的詳細討論,
(非常害怕不趕快解決,會不會最後會搞到要根管QQ)
謝謝!(感謝看完這篇長文)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