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矯正諮詢心得(微文長)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小妹最近一兩個月矯正諮詢了很多間,終於決定要在台中做矯正了,順便來分享一下最近
矯正價格,由於我的牙齒其實情況沒有很嚴重,所以基本上是做半口,下面也會有全口的
價錢(因為哥哥也要矯正,所以有全口價)

1.佳威 (河南路)
掛號費:100
資料收集:2700(自己去技工所弄,技工所再幫你送到牙科)
傳統:
8萬(含矯正器)
CA矯正器:
一期7500(半口)/15000(全口)(矯正器另外算)
隱式美:
20萬up(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心得:
環境還不錯,挺新的,生意也很好,我自己有考慮做CA,醫生大略講解後,會有矯正專門
牙助跟你解說之後流程,醫生跟護士給人的感覺都很不錯,但等蠻久的,有預約提早到還
是等了半小時

2.愛鄰 (漢口路)
掛號費:免(如果要做矯正,補牙什麼的也都不用掛號費)
LH矯正器:
半口:5萬 全口:9萬
費用是做到好(包骨釘,資料收集,矯正器兩副)
心得:
醫生給人的感覺非常實在,會給你很多方案選擇,拔牙是最後如果空間不夠才會選擇,屬
於不拔牙派的醫生,講解很詳細,人很親切,有微議價空間

3.佑德
全口:13萬up(不含骨釘,資料收集)
掛號費:50
心得:
就在我家對面想說去問問看,價錢很硬,不管case的難易都是13萬起跳,而且一開始就挑
明上下一定都要上矯正器(連我的牙齒都還沒看),醫生給人的感覺很不好(我也沒指定醫
生,就打電話說要預約矯正諮詢),牙助會先幫你拍好幾張照片,包括全口X光還有口內的
照片,醫生一來就先霹靂啪啦的講一大堆,聽了十分鐘我只回了我想把門牙拍正跟我再想
想看(因為完全沒插話空間)

4.陳瑞山 (雙十路)
掛號費:100
戴蒙:10萬 (不含收集資料,骨釘一根五千)
心得:
醫生跟牙助都很親切,但做法是我自己不能接受的,因為我其實上下牙齒都蠻整齊,只有
11 12的牙齒有歪掉微重疊,醫生要求是上下一定要一起上矯正器,不拔牙就要用骨釘(但
牙助比較鼓吹拔牙)是拔牙派的醫生,頻率不對,完全不考慮,做蠻久的,自家診所醫生
的女兒也是給他做的

5.新高牙醫 (彰化火車站附近)
傳統矯正器:
半口:4萬 全口:10萬
心得:
阿姨的小孩在那邊做推薦的,離彰化火車站不遠,一進診所牙助給我的感覺我就沒有很喜
歡,之後醫生講話的感覺我也不是很喜歡,但價格我媽是覺得還不錯,但是是傳統矯正器
,我了話是磨牙換空間,是傾向不拔牙派的醫生


最後抉擇是愛鄰牙醫,其實一開始只是抱著反正很近就去諮詢看看,我這個人有一半很偏
向感覺,打去預約的時候還覺得牙助給我的感覺沒有很好,但實際去之後醫生真的很親切
,而且有問題她都會跟你解釋的很詳細,狀況設想很多,以不拔健康牙齒為主,這點我還
蠻在意的,因為我爸從小就會跟我們說牙齒很重要,少一顆就是沒了,不用掛號費,也不
像速速講個五分鐘十分鐘就結束叫你回家思考看看,也會叫你再多問幾家去比較,價格跟
醫生給人的感覺我都很喜歡,也不會因為我只想做半口沒賺那麼多就隨便敷衍

p.s.先說我這邊沒有要戰價格的意思,畢竟矯正的美醜成效都很主觀,醫生跟病患也可能
感受不同,因此想矯正一定要實際去諮詢看看,我覺得醫生給人的感受蠻重要的,畢竟一
做可能時間不短,也不能中途就說不做喊停,最後決定的也是自己,不管拔不拔牙什麼的
,最後祝大家牙齒都要健健康康囉

手機排版還請大家見諒

--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Eden2016-01-24
文中的“矯正器”是指“維持器”嗎?
Carol avatarCarol2016-01-26
另推原po詳細的諮詢~~~
Emily avatarEmily2016-01-30
不一樣,矯正器是矯正時戴的,維持器是矯正完畢後戴的
Daniel avatarDaniel2016-01-31
哥哥選哪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