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醫生說根管治療後不需要裝牙套?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上次po了一篇在上海的牙齒求救文 感謝熱心板友幫忙解惑

特別謝謝NataliaMilk 還帶我去一間風評不錯的牙醫診所做檢查

後來 我找到了一間環境還不錯的牙科診所 醫生是歐洲人 來自塞爾維亞

雖然之前在台灣聽過很多波蘭的新聞

但這個帥哥醫生讓我感覺很親切、有耐心 我認為信任這種事很需要看第一眼感覺的

所以就決定把這輩子第一顆根管治療交給他了!!

照了X-Ray之後 醫生告訴我上排右側第5顆 必須做根管治療

在跟他討論價錢 問到牙冠的時候

他居然建議我 叫我先不要做牙套 補起來就好

我就說 大部分聽說根管治療後都要裝牙套的 不然牙齒會有崩裂風險

他告訴我 我開孔的體積不大 牙齒本體保留還算多 不建議立即做牙套

我就跟他說 如果萬一崩裂 到時候可能就要植牙了連帶牙套都沒機會了

他說 要崩裂沒那麼簡單

而且依我目前牙齒狀況 就算牙齒咬裂 再磨掉裝牙套即可

不應該在牙齒本體還算多的時候 就為了裝牙套而磨牙破壞牙齒結構

最後他一再強調 如果他是缺德的醫師

他只會不斷說服我做牙套 特別是最貴的牙套 因為那樣賺比較多錢

希望我相信他 並且他自己也有一顆根管治療後沒有做牙套僅補牙的犬齒

他說那顆也維持了十五年之久

我現在腦子很暈

因為不管是親朋好友的說法 或是爬本板後的心得

幾乎都是強烈建議根管治療後 一定要裝牙套 保護失去神經的牙齒

結果這兩天內 遇到了一位外國醫師 改變了我的看法

怎麼辦 我該聽他的建議嗎?

有求於各位的意見囉

再次感恩!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5-12-23
聽起來像是你有點喜歡這個醫師,你的情況需要x光片
Yedda avatarYedda2015-12-23
才能確認,在沒有更多資料之前,只能保守看待
Jake avatarJake2015-12-25
我自己有一顆做過根管治療的臼齒沒做牙套快十年了 也都
Olive avatarOlive2015-12-27
正常使用中~只是看起來黑黑的~
Cara avatarCara2015-12-27
上排小臼齒如果會跟你說抽了保證不用做牙套的大概是資
歷還不夠久 那一顆的原始型態你google看看就知道大概會
怎樣裂
Faithe avatarFaithe2015-12-29
犬齒、門牙及側門牙基本上根管治療後不需要做牙套保護
Kama avatarKama2015-12-31
但你的是小臼齒,理論上做牙套保護會較為合適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12-31
但是可能需要提供X-ray我們才能有相對有意義的回覆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1-03
完成之後的阿,可以評估剩餘齒質的多寡
Kama avatarKama2016-01-04
但是其實最能準確判斷的還是幫你做根管治療的醫師啦
我們的意見只是參考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1-04
雖然波蘭醫師的品質堪慮...但還是有例外啦X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01-04
前牙跟上顎小臼齒條件不太一樣,基本還是建議要適當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