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猶豫要不要拔牙..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拖了很久原定要矯正的計畫
但是一直被決定是否要拔牙這環給絆住

我真的好困擾好困擾...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想請板上佛心的牙醫們幫忙看看...ORZ

因為我本身牙齒並沒有非常大
但是門牙中間有縫(約0.2cm-0.3cm)
下排牙齒很擁擠
齒列還算整齊
有缺牙:左上第二小臼齒
endo過的:
左上第二小臼齒
右上第二小臼齒 第一大臼齒
左下第一大臼齒

諮詢過三位醫師
兩位建議我不要拔牙
期中一位說叫我自己考慮(就是我現在決定要去的這家)

我朋友矯正過的也說 拔掉健康的牙齒是很白痴的事
但是若是拔牙了話 就可以把我endo過的兩個上排第二小臼齒拔掉啊...
這樣對我來說好處會有2
第一是預算考量
因為拔掉之後就不需要另外做crown套起來
這樣費用會稍微省一點

第二是因為我聽第2位和第3位醫師說
拔掉臉型可能會稍微變長一點
(我的臉型大家都說是瓜子臉(鵝蛋臉) 但男友說我是圓臉)
所以我又覺得變長一點好像也不錯!!


真的好猶豫到底要不要拔..
我好想趕快做矯正啊...醫生說不決定這樣根本沒辦法開始矯正啊..

O_Q 求大家幫忙建議吧...感謝ORZ

--

All Comments

Adele avatarAdele2010-09-16
整齊的牙齒..有的還有縫...沒有暴牙的問題,就不要考慮拔牙
Megan avatarMegan2010-09-17
你的牙齒狀況跟我一樣,我選擇不拔牙,因為健康的牙齒拔掉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09-20
我昨天才剛去裝 ^^
Enid avatarEnid2010-09-23
少打一行,牙齒拔掉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