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正顎手術日記 - 上矯正器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不知不覺...從上次看完報告到決定上矯正器竟然已經過二個月了

除了邱醫師本來就難約了(生意爆好...)八月底打電話去約就說整個九月都排滿了.......
.?

自己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戴啦

因為我的案例邱醫師說第二顆牙一定會遇到牙齦萎縮問題

牙齒間會有黑色的縫,之後可能要磨小

那時心想矯正就是要美觀啊,怎麼又多一個新問題來。

後來想想厚道問題好像比牙齦萎縮來的嚴重齁,就不管了

幸好牙齒都頗大顆,之後磨小就好....預約上矯正器!!!!!

上矯正器大約要1小時半,他們超會抓時間的

結束後看了一下時間,真的是剛剛好1小時半....

黏矯正器過程不會有任何不適感,中間還一度很想睡覺(我一睡醒就趕過去了)

只有最後上矯正線有點感覺,牙齒緊緊的

衛教時也有說4~6小時後,會開始有感覺

疼痛感因人而異,若真受不了,可以吃普拿疼那些止痛

也聽到不少朋友剛戴牙套的反應都是超痛

但...我自己覺得還好,是不會痛

就牙齒覺得悶悶的而已,只有咬東西時候會痛,連蛋糕都啃不了~

至於費用呢,我是給長庚的邱鈺婷醫師用

基本的金屬報14萬,我用金屬滑蓋要再加2萬,所以是16萬

差別在哪呢?醫師是說號稱對疼痛感比較沒那麼強烈

自己目前也這樣覺得,因為不像身邊朋友痛成那樣

第一次去要繳5萬,之後每次回診再慢慢付。

新麻吉,要陪伴我18個月的東西,吃完東西都要立刻刷牙

以上分享給大家啦!

網誌圖文版:http://goo.gl/VgsV9T

--

All Comments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01-04
滑蓋@@
Puput avatarPuput2016-01-04
牙刷可以換成刷樂牌or健康牌c6比較省錢,再加一隻單
束毛牙刷<後排牙齒較刷的到>
Freda avatarFreda2016-01-05
戴傳統的也不覺得痛,應該跟個人體質有關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1-05
對呀戴到現在沒有瘦反而胖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