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矯正完要帶維持器?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我爬文了
最好的情形是要戴一輩子
可是我有個很外行的問題

為什麼矯正完後
如果沒戴還會變形 變歪

因為沒矯正以前
我們舌頭等等怎麼用
牙齒也不太移動呀

在矯正完後把外力移除了
為什麼還要戴維持器?
有沒有什麼牙形是不用帶的?(單然我不奢望我不用帶啦XDDD)
------------------------------------
我知道我問題很無聊
但還是想知道一下XD

因為爬文說要帶一輩子 滿驚訝的= =
我以為只要幾年就好了
p.s. 我是剛戴牙套的新人^^

--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Steve2010-08-22
因為人一生牙齒會因為咀嚼等因素不斷移動...矯正整齊之
後當然希望"維持" 下去摟 不然怎會有 二次矯正出現呢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08-25
而且牙套一拆...拉力會沒有 牙齒很容易亂跑吧 我想
Gary avatarGary2010-08-26
那為什麼有人可以不用戴維持器牙齒都不變動?跟矯正開始
時間有差嗎?看到那種人我好羨慕唷
Enid avatarEnid2010-08-28
有人一輩子不動?應該是看久了不知不覺吧。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8-28
相信我,矯正後你對牙齒的要求是超過一般人的,小小的移
動,你都會很在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0-08-29
作假牙的時候都都常需要臨時假牙...要不然牙齒都會走位
更何況是做過矯正的人....牙齒一輩子都會變動
Rae avatarRae2010-08-30
同一樓上~而且也會很注意別人牙齒的整齊度XDD
Jake avatarJake2010-09-03
那請問有做過矯正的和沒做過的 哪種牙齒比較容易變呢
Andy avatarAndy2010-09-06
會移動,我只要一個月左右沒帶維持器...就會跑掉~
Erin avatarErin2010-09-08
尤其拔過牙齒的更容易跑掉~醫生也是建議維持器戴一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0-09-11
輩子,尤其剛拆牙套~最好連白天都戴維持器
Andy avatarAndy2010-09-14
作過的比較會移動-->因為違反自然法則...加工過的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0-09-18
自然界的亂度趨向最大,牙齒也不例外 XD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9-20
加工過的 亂度會更加upup
Freda avatarFreda2010-09-21
我就是矯正完沒戴維持器,現在牙齒都變形了,門牙又暴出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9-24
我之後還要再矯正一次,以前都白矯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