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長膿包?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ntcb93 (從這裡開始)》之銘言:
: 我的小臼齒上方牙齦長了大半年的膿包
: 據醫生說是牙齒的神經壞死

YES

: 但目前除了膿包之外
: 牙齒不至於有自發性的疼痛
: 只是有時候覺得牙齒似乎會動搖?

因為根尖發炎,牙周骨頭吸收
所以產生動搖現象

: 我有疑問的是
: 我知道牙齒一旦做了根管治療就會變得脆弱
: 最好要做牙套保護

YES

: 但以這顆牙齒目前尚未根管治療的情況
: 是否也不適合咬硬物? 要小心不要咬到硬物?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該根管治療了

: 而延誤治療的結果可能會如何?
: 謝謝回答!

發炎病變越來越大...越來越難恢復健康情況
嚴重者可能像牙周病一樣,牙齒掉了
或者細菌感染,產生蜂窩性組織炎

--

~~
堅持自己最想走的路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