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po過一篇差點要抽神經的文章
今天在去照X光 填補物真的是非常靠近髓腔了 (醫生判斷的真準...)
他說他那時是想要不要在鑽下去 因為只剩一點 也許蛀個十年都蛀不到
而現在鑽下去馬上會有問題
不過也如同醫師形容的 補完真的會有一點感覺 (輕微不明顯悶悶的感覺
以前補牙 因為不靠近神經 所有臼齒都補過但從來沒感覺....年輕真好)
這顆補之前倒是沒感覺 完全想不起來什麼時候崩掉的 (時間應該在兩年以內
只是象牙質應該沒有那麼強壯可以蛀兩年還沒到底吧)
不過才補兩天 可以慢慢觀察
在網路上找了各種補牙的方式竟然看到有臭氧殺菌可以保留牙齒的方式
可是我在版上卻翻不到台灣也沒有人在使用? 是否是因為有實際使用上的困難?
還是實際成本太高?
我可以忍受牙齒挖洞 但是要抽神經讓牙齒壞死真的會很心痛.....
尤其是我其實沒有真的蛀到神經只是很接近 這可能可以救我的牙齒一命
http://epochtimes.com/b5/2/8/8/n206979.htm
BBC中文8月7日報道,英國各地的牙醫剛開始使用一種革命性的療法,不用注射麻藥、鑽
洞和鑲補的過程,也可以修補蛀牙(或稱:齲齒)。
這種稱為"癒合臭氧"(Healozone)療法的原理是利用臭氧氣體殺死細菌。
這個無痛程序讓唾液可以自然地修補蛀牙。
牙醫們相信這項革命性療法可以消除人們對補牙的恐懼。
牙醫首先用一個塑膠罩密封被蛀的牙齒,然後對蛀牙釋放臭氧。
臭氧在10到40秒內把蛀牙的所有細菌殺死,還讓唾液裡面的礦物質成分慢慢修補牙齒。
研發這個方法的是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昆斯大學的林奇教授(Professor Edward Lynch)。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