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補牙?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前幾天po過一篇差點要抽神經的文章

今天在去照X光 填補物真的是非常靠近髓腔了 (醫生判斷的真準...)

他說他那時是想要不要在鑽下去 因為只剩一點 也許蛀個十年都蛀不到

而現在鑽下去馬上會有問題

不過也如同醫師形容的 補完真的會有一點感覺 (輕微不明顯悶悶的感覺

以前補牙 因為不靠近神經 所有臼齒都補過但從來沒感覺....年輕真好)

這顆補之前倒是沒感覺 完全想不起來什麼時候崩掉的 (時間應該在兩年以內

只是象牙質應該沒有那麼強壯可以蛀兩年還沒到底吧)

不過才補兩天 可以慢慢觀察

在網路上找了各種補牙的方式竟然看到有臭氧殺菌可以保留牙齒的方式

可是我在版上卻翻不到台灣也沒有人在使用? 是否是因為有實際使用上的困難?

還是實際成本太高?

我可以忍受牙齒挖洞 但是要抽神經讓牙齒壞死真的會很心痛.....

尤其是我其實沒有真的蛀到神經只是很接近 這可能可以救我的牙齒一命

http://epochtimes.com/b5/2/8/8/n206979.htm


BBC中文8月7日報道,英國各地的牙醫剛開始使用一種革命性的療法,不用注射麻藥、鑽

洞和鑲補的過程,也可以修補蛀牙(或稱:齲齒)。

這種稱為"癒合臭氧"(Healozone)療法的原理是利用臭氧氣體殺死細菌。

這個無痛程序讓唾液可以自然地修補蛀牙。

牙醫們相信這項革命性療法可以消除人們對補牙的恐懼。

牙醫首先用一個塑膠罩密封被蛀的牙齒,然後對蛀牙釋放臭氧。

臭氧在10到40秒內把蛀牙的所有細菌殺死,還讓唾液裡面的礦物質成分慢慢修補牙齒。

研發這個方法的是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昆斯大學的林奇教授(Professor Edward Lynch)。




--

All Comments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0-09-09
原文日期 8/8/2002 10:19:44 AM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0-09-11
都這麼多年了 還沒變成常規療法 效果可能不盡理想
Cara avatarCara2010-09-15
好奇才問...意思就是可能有人補完又繼續蛀下去?
Leila avatarLeila2010-09-19
1 殺菌效果??
2 修補牙齒沒這麼快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0-09-23
3 真的有這篇研究嗎? 研究內容與報導是有否有出入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9-26
4 一切攏是阿共的陰牟
Olive avatarOlive2010-09-29
有這項研究 google上面搜尋的到 youtube上也有 看ing
Jacob avatarJacob2010-10-01
The application of ozone in dentistry: a systematic
Queena avatarQueena2010-10-03
review of literature 這篇paper應該可以看一下
Ina avatarIna2010-10-04
我也不知道怎麼下XDD
Emma avatarEmma2010-10-04
其實要是我底部還可以保留一點的話 一來我不會有感覺
二來崩掉的一大塊因為支撐力較差 日久可能需要重補
Selena avatarSelena2010-10-08
如果還有留基底 做牙套的時程就可以延緩 畢竟是崩掉一個面
其它面還是好的 又是可愛的大臼齒....裝牙套還要犧牲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0-10-12
掉其它面健康的琺瑯質 會覺得目前的修補方式破壞力真的不小
Jake avatarJake2010-10-15
另外醫生有跟我解釋象牙質的增生是往髓腔退化而不是往外
我其實是因此逃過一劫 但是樹脂沒辦法用太久 下次有沒有這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0-10-16
樣的好運就不知道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0-10-21
這東西是用在初期或預防齲齒上頭,如果是大坑洞
讓它自動修補?等到天荒地老也沒用...跟雷射補牙有異曲同工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0-10-24
之妙....醫學是蠻科學的東西...普及化是重點沒錯!
Steve avatarSteve2010-10-28
留個洞在那裡,怎麼可能癒後會比補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