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牙周專科 加問題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之前有發過文問三重的牙周專科

後來也沒去看就是了 就等到了預約台大的牙周專科當天

我在台大醫院呆了一天~

我是掛劉醫師的牙周專科

不過等到我的號碼時劉醫師在忙其他病患

所以就由實習醫生來幫我看了

這點在掛號之前就已經有心裡準備拉~

一開始先戳幾下...說真的蠻痛得流了不少血

醫生說是牙齦發炎蠻嚴重的才會一直流血

戳幾下之後呢就去照X光了

回來之後看看X光片

然後有跟另一位實習醫生討論嚴重程度

一位覺得還好 一位覺得蠻嚴重的

然後劉醫師來稍微關照一下 跟我說要做牙根清潔手術(名字有點忘記

就是自費8500元的那個 不過目前經濟還未能自主的情況下要先回家討論

劉醫師覺得趁還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先清乾淨比較好

接著就開始洗牙了T^T

醫生:洗牙 應該不太會痛拉~只是有一點不舒服而已 因為器材要伸進去震掉結石

接著.....我痛苦的掙扎就開始了

又說了健康的牙齦呢 不太會流血~你這是因為發炎

我就抓著衣腳 弓著腳底 死命的掙扎 上半身又要保持安分!(廢話

期間 也是狂流血 而且結石很多

不時拿管子把血吸掉還有休息漱口之類的

終於......洗牙結束 震阿 括阿 尻阿 挖阿 磨阿之類的

好...漫長 不過...還沒結束

醫生:下午我們要做測量喔~健保審核要準備資料

我當時一直以為有健保補助還要付8500 原來是我搞錯了

所以我中午先晃了一段時間

等到下午回來 先是照相...還真多角度= =

接著...又要戳戳樂了 這次是完整的戳 全部的牙齒都要戳阿~

只見他拿著那跟器材...又探又挖的

我仍然繼續掙扎T^T 血也不斷的流

醫生:這個blood這麼多 好難量喔 他這麼跟旁邊的說

聽到的大部分都是3~5mm?之間不知道他門的單位和唸法是什麼

只知道牙齒編號後面大部分的數字大部分都是3~5為開頭

所以我就猜測牙周囊袋深度(是這樣嗎 大部分為3~5mm

其他還有測牙齦萎縮程度?還是牙齒長度 和搖晃程度

最後一個我比較沒印象是什麼裂開的

至於搖晃程度...上面兩個門牙會搖

這時他很意外的跟旁邊的講 看起來不是很嚴重

可是兩顆門牙會搖耶?! 好像很驚訝

我也是察覺到門牙會搖才開始查資料是不是牙齒出問題了T^T

測量過程依然痛到可怕 旁邊的還問要不要麻醉?然後就去準備了

不過後來我還是硬撐掙扎過去了麻醉沒用上

等全部測量好了之後 一位郭醫師過來了 看來是大咖!

醫生就請郭醫師看看有沒有問題之類的

所以又戳戳樂了一遍 不過郭醫師下手比較沒這麼重了

大致上沒問題 只有臼齒部份他覺得寫的比較嚴重 實際上應該比較輕微

接著就開始交待一下 健保審核大概要等一段時間~

下次來可以再補一下蛀牙 我的右邊上面的一顆臼齒蛀的蠻大的樣子T^T

然後就留了資料 如果審核情況會通知我這樣

就這樣我痛了一天 然後整天牙齒都是流血...到晚上都還是

而且回家還下超大雨~

照看我的鄭醫師人不錯阿!不過....我好痛阿~ 睡覺時都還有餘韻

寫的好像有點長-.-a


接著還是想問...牙齦下結石刮除術這個

我該在台大做呢 還是找我家附近的牙周專科

附近的牙周專科 不知道有沒有健保給付

家裡對於8500的費用也已經接受 不過能審核過當然更好這樣

說真的給實習醫師來刮 我也有點抖 只是不知道華健的醫師評價如何

蠻煩惱的@@ 希望有人可以給個建議之類的

謝謝大家願意看這流水帳!








--

All Comments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0-09-03
如果有送過 請把握這少數寶貴的名額 乖乖做完 不要烙跑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0-09-04
沒送過的話 這價格也是佛心價來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9-07
了解 謝謝enos大! 快點審吧~
Dinah avatarDinah2010-09-12
好像申請了健保 就要在那家醫院完成療程 不能中途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