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器與牙結石累積的問題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我發現我在裝上矯正器後第二天,下排門牙外側就已經沿著矯正器及線產生結石了。
速度實在太快了,醫生說我的體質很不好,唾液容易生成牙結石。
雖說牙結石不容易自行清除,最好找醫生處理,但實際上也不可能那麼頻繁地洗牙。
所以現在我想自己購買pick(像這種:http://tinyurl.com/32udmvh);
自己剔除一些結石,因為我看牙醫也是這樣幫我簡單剔一下而已就換線了。
實在很擔心到時後會演變成牙週病,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樣自己處理?


--

All Comments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0-09-05
我跟你一樣也是容易有結石的體質..我的醫生是說每次回
Annie avatarAnnie2010-09-10
診有看到結石就會幫我清掉,所以我是打算到回診時一次清
光光這樣~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0-09-13
我的矯正醫師只說,結石要趕快弄掉,然後就不管了 :(
Tracy avatarTracy2010-09-17
我想可能是他們分工很細(我在米國弄的),他不願意處理
Steve avatarSteve2010-09-19
米國矯正醫師絕對不會管你的 這要找一般牙科或是牙周病科
Adele avatarAdele2010-09-21
印象中 大概又是幾百鎂吧 含手工刮 (不確定 請再確認喔)
Susan avatarSusan2010-09-25
謝謝你證實我的想法...雖然保險也有cover洗牙,但的確還要
Hedy avatarHedy2010-09-29
自己出一點錢才行,所以才會想DIY的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0-10-02
(雖然機率很低)看看矯正工作內容範圍有沒有含洗牙 ^O^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0-10-06
嗯 那些工具 不正確的使用 可能會劃傷自己 (提醒)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10-09
嗯,謝謝你的提醒!那些工具看起來很令人振奮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