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門齒大約在十四年前斷掉了一半
斷掉後一年有補起來,不過後來補牙的材料掉了
之後也一直沒有再補起來
最近我家人因為美觀的問題希望我去補起來
但是牙醫師說補了還是很容易掉,建議做牙套
不過做牙套要磨旁邊健康的牙齒
所以我和家人討論下還是先補起來好了
這顆牙在六年前的健康檢查有用電刺激確認
神經應該已經死了,因為電這顆牙的時候不會酸,
不過電其他牙的時候會酸
我幾天前補牙前有照兩張X光(全口和斷牙的根尖X光)
不過我只有要回全口的X光照片@@
牙醫師說牙根基本上還蠻平整的沒有黑影
不知道這顆牙適不適合做牙套呢?
還是要做牙橋
ps.我斷的牙是 上排靠中間的門齒
---隨文附上在medache的討論串 (推文)---
※ [本文轉錄自 medache 看板 #1CQ-IrUe ]
作者: kitten123 ( ) 看板: medache
標題: [心得] 健保局對牙醫的給付
時間: Wed Aug 18 11:43:00 2010
前幾天我因為蛀牙去補牙齒,
牙醫師就問我上次在哪裡捕,
我說我上次因為在外縣市念書所以沒有在這裡補
牙醫師就很緊張得一直問我:你確定你是在兩年前補的厚
不要害我喔...!
現在健保局OOXXOOXX
挖勒,如果我補的牙齒在兩年內又磨損了
那牙醫師不就被我害到的= =+
好奇怪的健保制度
--
斷掉後一年有補起來,不過後來補牙的材料掉了
之後也一直沒有再補起來
最近我家人因為美觀的問題希望我去補起來
但是牙醫師說補了還是很容易掉,建議做牙套
不過做牙套要磨旁邊健康的牙齒
所以我和家人討論下還是先補起來好了
這顆牙在六年前的健康檢查有用電刺激確認
神經應該已經死了,因為電這顆牙的時候不會酸,
不過電其他牙的時候會酸
我幾天前補牙前有照兩張X光(全口和斷牙的根尖X光)
不過我只有要回全口的X光照片@@
牙醫師說牙根基本上還蠻平整的沒有黑影
不知道這顆牙適不適合做牙套呢?
還是要做牙橋
ps.我斷的牙是 上排靠中間的門齒
---隨文附上在medache的討論串 (推文)---
※ [本文轉錄自 medache 看板 #1CQ-IrUe ]
作者: kitten123 ( ) 看板: medache
標題: [心得] 健保局對牙醫的給付
時間: Wed Aug 18 11:43:00 2010
前幾天我因為蛀牙去補牙齒,
牙醫師就問我上次在哪裡捕,
我說我上次因為在外縣市念書所以沒有在這裡補
牙醫師就很緊張得一直問我:你確定你是在兩年前補的厚
不要害我喔...!
現在健保局OOXXOOXX
挖勒,如果我補的牙齒在兩年內又磨損了
那牙醫師不就被我害到的= =+
好奇怪的健保制度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