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根管是必要的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左上倒數第三顆牙齒
(小時候抽過神經,但沒做牙套)
最近這個禮拜怪怪的
一開始幾天是咬的時候有點疼痛
後來不那麼痛了
但是變成該齒延伸上去的內側牙齦稍微腫起
按壓會痛

今天去看牙醫
他評估說
第一個可能是那顆牙齒有蛀牙 細菌跑進去 要重做根管
第二個可能是牙根裂開了
但除非切開牙齦,否則也只能先做根管看看後續
如果後續沒問題應該就是沒裂

我沒做功課就去
想說不要浪費時間就同意處理蛀牙和開始根管治療
所以今天就先把前端以前的根管填充物挖出
再暫時填補起來 等下禮拜繼續深入

但是晚上回家開始goggle 才知道現在有顯微根管技術
小弟疑問是該在還沒深入前就自己轉換醫院/診所找顯微根管治療嗎?
還是其實不會差很多,所以應該等現在看診的醫生認為無法處理後再由他轉診到醫院呢?

先感謝各位不吝提供意見!!

--

All Comments

Damian avatarDamian2015-12-07
有預算+有可以互相配合的醫師可以換阿~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12-09
客觀來說專科醫師畢竟是專門做這個的囉~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12-09
但如果沒有,你現在這個醫師你不排斥,也可以繼續下去。
Cara avatarCara2015-12-11
主要是我們不會知道你醫師的學經歷&性格,這也是決定結果
的部分因素
Xanthe avatarXanthe2015-12-14
好的醫師一定有,但差的……可參考superjjj的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