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診時發現醫師都會說幾號線
因為就診的診所是一個團隊在服務
所以都會聽到他們討論
當天狀況是這樣
先由一位年輕A醫師看診
看了看我牙齒的12號線說
嗯,我覺得線可以用14號的
但資深醫師在一旁看到後卻說
不,用16號的
最後結果是用14號的
因為不大懂線的號碼差異
大略猜是拉牙齒的力量大小
憑感覺臆測了一下
年輕醫師比較沒這麼市儈
想讓患者循序漸進,雖然比較慢,但副作用比較少
資深醫師則是從商業考量,覺得用比較粗的線拉比較快,但副作用比較大
不知道這樣解讀正確嗎?
--
因為就診的診所是一個團隊在服務
所以都會聽到他們討論
當天狀況是這樣
先由一位年輕A醫師看診
看了看我牙齒的12號線說
嗯,我覺得線可以用14號的
但資深醫師在一旁看到後卻說
不,用16號的
最後結果是用14號的
因為不大懂線的號碼差異
大略猜是拉牙齒的力量大小
憑感覺臆測了一下
年輕醫師比較沒這麼市儈
想讓患者循序漸進,雖然比較慢,但副作用比較少
資深醫師則是從商業考量,覺得用比較粗的線拉比較快,但副作用比較大
不知道這樣解讀正確嗎?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