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用線的差異?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在看診時發現醫師都會說幾號線
因為就診的診所是一個團隊在服務
所以都會聽到他們討論

當天狀況是這樣
先由一位年輕A醫師看診
看了看我牙齒的12號線說
嗯,我覺得線可以用14號的

但資深醫師在一旁看到後卻說
不,用16號的

最後結果是用14號的

因為不大懂線的號碼差異
大略猜是拉牙齒的力量大小
憑感覺臆測了一下
年輕醫師比較沒這麼市儈
想讓患者循序漸進,雖然比較慢,但副作用比較少

資深醫師則是從商業考量,覺得用比較粗的線拉比較快,但副作用比較大
不知道這樣解讀正確嗎?

--

All Comments

Linda avatarLinda2016-01-15
....不是吧 自己亂解讀人家市儈幹嘛 療程這種東西本來就
有預測性 在預測作用跟副作用之間取平衡點 每個人的看法
不同罷了
Cara avatarCara2016-01-16
............
Ivy avatarIvy2016-01-19
而且你確定號碼越大線越粗嗎?我是不知道啦 但針頭是號碼
越大越細哦~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1-21
一般越大越粗沒錯 可這扯到市儈 XDD?
Kama avatarKama2016-01-21
市儈?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1-25
請問副作用是什麼?我一開始就用很粗的,醫生說速度比較快,
Ivy avatarIvy2016-01-28
我也很高興接受...難道有什麼害處嗎?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1-31
出來工作不以商業為目的賺錢是為什麼?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2-04
牙根吸收?
Jake avatarJake2016-02-06
可以不用猜了 因為真正的理由你連邊都沒猜到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02-11
為什麼不是覺得可能是年輕醫生看的case不夠多,沒那麼
專業然後被指正阿(?)你一開始就用負面解讀的心態也很
奇怪。
Zanna avatarZanna2016-02-14
你的文就是在帶風向不是嗎-_-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02-18
你的醫生真可憐,這樣也被說市儈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2-19
你想要沒進度或是牙根歪來歪去就聽年輕醫師的沒關係呀
>_^y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2-20
號碼越大越粗沒錯。請問你現在是剛上矯正器在排整齊的
階段嗎?還是已經整齊了在關縫的階段呢?
George avatarGeorge2016-02-23
不用回他了 沒禮貌 讓他自己猜吧 不懂問自己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