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假牙的問題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1CXvoHt- ]

作者: delphi3 (企鵝) 站內: ask
標題: [請問] 裝假牙的問題
時間: Wed Sep 8 22:24:12 2010

之前在台南看牙醫
牙醫師幫我估上面一顆牙齒以及下方兩顆總共需換三顆

今天剛好遇到一位牙醫師
(因為是在餐廳遇到,所以不好意思請他現場幫我看)

我只是口述上下排均有缺牙,大約要花多少錢

醫師告訴我,假牙一次要裝三顆....
如果上下都有就必須裝六顆(這位醫師人很好我相信她並不會為了賺錢要騙我)

只是還不夠熟,我不好意思問他為什麼跟台南的醫生說法不同

所以上來請問了解的板友....
是不是我的說法有錯誤,造成今天遇到的這位醫師誤解
那正確原因與作法為何? (一顆與三顆的差別)
我從小就聽說假牙一次要裝三顆,為什麼台南的醫師有辦法說要裝一顆?

另外,還想請問
這樣的話我是不是會被拔掉另外的幾顆健康牙齒 XD

--

All Comments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09-13
有原牙齒且沒壞太多的話 可以裝一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0-09-15
所以說完全看不到白白的狀況下..必須裝三顆嗎?
不好意思 我還是不太懂 XD
Ethan avatarEthan2010-09-19
因為缺牙要裝上牙齒,得裝牙橋,否則缺的那顆會不固定。
但其實是把好的旁邊兩顆磨小,所以也可考慮植牙(有預算的話)
Edwina avatarEdwina2010-09-19
可去牙齒保健版問,很多牙醫在那解答
Wallis avatarWallis2010-09-20
因為您的說法是 "上下排均有缺牙" 缺一顆牙 需要前後各一顆
1+1+1 共三顆(牙橋一組至少三顆)
Tom avatarTom2010-09-21
不足的資料 造成誤解 導致方向錯誤的回答 很常見 XD
John avatarJohn2010-09-25
沒有親眼看到的隨口說說....非常容易誤會...建議不需採信
以你的醫師說法為主,如有疑慮,就換醫師當場看,當場解釋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0-09-26
謝謝各位!!!!! 其實不是我不相信牙醫 我確定是我說法錯誤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XDDD 因為還在存錢階段 所以三萬...
Mia avatarMia2010-09-27
而且已經從台南搬到台中 所以我才問問有甚麼方法便宜一點
Quanna avatarQuanna2010-09-29
大概了解了~~ 錢存夠了假裝洗牙順便請醫師看看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