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時間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kybird0414 (天鳥)》之銘言:
: 有關運動時間 小弟這邊有問題想請教一下大家
: 爬文大概得到兩個結論
: 1.先運動再吃

先運動再吃 或 先吃再運動 或 把餐點分成兩部份,運動前後各吃一半都行....

: 2.早上運動好

能配合你的作息的運動時段才好。

: 因小弟工作時間非常長~所以產生目前這種情況....
: 1.早上起來運動,怕一整天上班都無力想睡覺...

一定程度心肺適能確立之前,的確易有這種狀況,而情節輕重就見仁見智,久而
久之會改善!

: 2.因為下班回到家常常都九點十點~(甚至更遠) 最早也是約八點到家 且未吃晚餐
: 那麼...如果先吃再運動 則運動時間拖到十一二點接近上床時間,事實上睡不太著...
: 先運動再吃,也怕剛運動完不適合進食,進食時間拖到十點以後
: 一來是太久沒吃對胃不好 二來是又怕胖...(因為太晚吃)

請定時定量吃晚餐,晚餐時間不都是六~七點嗎?

也許公司下班前先輕點食墊胃 → 一下班就先衝運動 ╮
END← 回家梳洗睡搞搞 ← 運動完來杯奶或輕點食 ←╯

: 請問版友該怎麼辦才好呢....?

問題是想出來的!成功是做出來的!

建議你先試行,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如:早上運動後可以來杯咖啡提神...)

: 年齡:25
: 性別:男
: 身高:168
: 體重:61---->64(最近胖了不少...因工作太忙碌又太晚吃...)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請問有體脂率變化嗎?

: (一天吃三餐 無吃零食 點心習慣 無宵夜習慣)
: 早餐:蛋餅或三明治(有肉有蛋) 加一杯低糖豆漿

1份饅頭夾蛋也不賴+1杯低糖豆漿

: 中餐及晚餐: 正常便當店 便當一個

便當請避開有裹粉及油炸類主菜即可。

: 一天應該超過兩千大卡...

【水份攝取】以閣下目前體重,每天攝取水份總量2000~2600cc都ok。

為什麼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呢?(.▁.?)

除了協助身體機能代謝....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有的人3不5時會肚子餓或嘴饞?!

話說,整日飲食中,口中品嚐單口的鹹≠身體累積的鈉含量

〔吃了重鹹 <=> 想吃甜食]x 無限迴圈 ╮(﹀_﹀")╭

當攝取的飲食內容太鹹,血液中鈉離子含量提高時,會引起口渴的感覺,所以人會
想喝大量的飲料,以稀釋血液中鈉離子的濃度,而這類因素引起的水份滯留會造成
短暫的體重上升假象!

【常溫或溫熱飲食原因】

體內溫度每增加攝氏0.5度,基礎代謝率就會增加7%,所以發燒到42度高溫
 的病人,其基礎代謝率就會增加50%。(沒事不要亂生病= =)

低溫的外在環境,會促使身體增加基礎代謝率,以便製造額外的熱度以供應體溫
所需。(所以啦,可以舒舒服服待冷氣房運動就沒必要穿雨衣去外面脫水啦)

 再者,運動前先以熱飲溫熱身體、活絡血液循環,除了助於或運動前熱伸,也較
易收事半功倍之效。

╭─────────────╮ ╭────────╮ ╭─────────╮
│不改變太多原本的生活作息或│+│可使人適應減肥後│=│可成為一輩子好習慣│
│循序漸進改善不造成日常困擾│ │的飲食型態或作息│ │且不易復胖的好方式│
╰─────────────╯ ╰────────╯ ╰─────────╯

--
■■■■
我好尬意你
* ◤◤ ◤◥
** ● ●
*-,-,_.-'" * *
"'*-,*-,_.-*'"

--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12-11
從小到大都非常定時定量吃晚餐~只是現在的工作不太允
許想吃晚餐的時候就吃~常常真的是餓到半死還在會議桌
John avatarJohn2011-12-14
謝謝您的指教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12-16
如果這種情況每天發生的話 那你還是要做一些應變吧
Ivy avatarIvy2011-12-19
如果是我的話 可能會準備御飯團之類方便進食的食物在身邊
等到冗長的開會期間 趁著上廁所的時間把它給客了 應該不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12-21
花五分鐘吧 幾口而已 雖然是不鼓勵吃太快啦 但是非常時期
Andrew avatarAndrew2011-12-23
總比餓得半死 拖到九點才吃還好 應該不會連上廁所時間都
Lydia avatarLydia2011-12-27
沒有吧?盡量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囉 晚吃真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