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再次補牙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左邊倒數第二顆臼齒在兩年多前用樹脂補牙,可是最近那顆牙齒對冷熱越來越敏感,
但是咬都ok
去看醫生後,醫生說:「是在別間補樹脂,樹脂會慢慢滲進牙齒(?),所以你的牙齒會越
來越酸
解決的辦法有:
1.根管5000(其他間診所都是這樣做)
2.樹脂挖掉,然後用雷射將周遭的神經破壞,再用銀粉補起來,不過使用雷射要自費5000
,銀粉則用健保補助(醫生建議做法)
我問:那顆不是蛀的離牙髓腔很近了嗎?
醫生回:我看X光片還可以
我問:第二種方法有風險嗎?
醫生回:這是風險最小的方法

我的疑問是
1.那顆牙沒有再次蛀牙,需要因為較敏感(還可忍受)就再次挖開再補一次嗎?
2.補牙的洞會越挖越大?
3.那如果我現在不做,等到我無法忍受時,第二種方法就不能做了嗎?
4.版上有人有使用過或聽過第二種方法嗎?

--

All Comments

Erin avatarErin2016-02-17
我根管才一百塊 是有什麼不一樣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2-22
樓上道盡了台灣醫療的廉價
Kyle avatarKyle2016-02-23
是不符合健保範圍,需要自費嗎?
Ina avatarIna2016-02-27
健保根管支付少,也不能這樣就根管,是我換醫生評估。
Adele avatarAdele2016-02-29
目前有樹脂硬度與銀粉相當,多詢問才是善待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