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四個月矯正結束囉!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圖多多無音樂有密碼網誌版:http://goo.gl/EWmtun
中間落落長的圖片和細節請參考網誌~密碼是PTT版名

過年前兩天和陪伴我3年4個月的牙套說掰掰了(淚)
這是我第一次在PTT上發文,感謝版上大家無私的分享
所以也決定將自己的矯正歷程分享給大家參考
希望對還在猶豫或進行到一半的矯正夥伴能有些幫助~

[主訴]
我的門牙凸凸的想要把他壓平
時間需要多久?費用?
還有我不想拔牙可以嗎?

[矯正諮詢]
諮詢過五家診所,最後在齊美牙醫做矯正的

[矯正過程]
自認為原本牙齒應該是沒有很可怕,只有門牙飛起來+咬合是平的+微微的厚斗而已
不仔細看或拿矯正前後對照圖應該是還好啦XD

牙套戴了八個月後才決定拔牙(因為沒拔牙變得很可怕...)
所以矯正歷程又從拔牙後開始算起,如果也在猶豫該不該拔牙的,或許可以參考看看囉~
總共拔四顆+一顆水平智齒(當時在台大郭醫師拔的)

老實說還蠻習慣牙套存在的
只有剛上矯正器的前幾天比較痛苦,沒辦法正常吃東西
之後不管什麼都可以吃..只有懶惰與想不想吃的問題XD
中間耗時最久的應該就是固執的牙縫關不起來吧
後期對拆不拆矯正器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感覺了說(有人跟我一樣嗎@@)

現在開始要乖乖戴維持器
好好維持努力三年的矯正成果啦~
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2-18
恭喜~變很美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2-19
好看 讚
Ivy avatarIvy2016-02-21
恭喜恭喜變美了:)
Rae avatarRae2016-02-22
好美~~~恭喜
Harry avatarHarry2016-02-25
變化很大, 變漂亮了!! 恭喜!!
Enid avatarEnid2016-02-27
恭喜原po矯正畢業囉
Freda avatarFreda2016-03-01
康醫帥生火~變好美~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3-02
我也是滿2年上排還關不了 已坦然面對耐心等候XD
Susan avatarSusan2016-03-06
恭喜!我是骨暴又虎牙,完全沒拔牙矯正,剛拆完~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3-07
恭喜~~~~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3-09
變好漂亮!!
Lily avatarLily2016-03-12
好美哦~~~恭喜~~~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6-03-15
好看~ 話說我也是調線完 門牙又飛出去QQ
Kyle avatarKyle2016-03-16
可能矯正結束後 一輩子都不能離開維持器了
Zanna avatarZanna2016-03-17
側面線條好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3-18
變好看了 好整齊!我也是齊美康醫師 彈簧拉牙縫中 看文章
好有共鳴 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樣變美~~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03-23
我側面也超凸!想跟你一樣...
Joe avatarJoe2016-03-26
恭喜~~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3-30
恭喜~現在側面好美喔
Zanna avatarZanna2016-04-02
側面好美 連鼻子看起來都變挺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4-03
側面凸+1,期待跟你一樣變美~
Linda avatarLinda2016-04-06
好美~~恭喜你
Steve avatarSteve2016-04-10
謝謝你的心得,我明天要拔牙一直很捨不得我的牙
Olive avatarOlive2016-04-14
側面好好看 希望我也可以變成這樣
Zanna avatarZanna2016-04-18
很感謝你這篇文 我今天才讓康醫生拔了第一顆健康小
臼齒難過中
Eden avatarEden2016-04-22
感謝你的文,我還在拔與不拔掙扎中,目前變整齊小暴
牙+小嘴凸,想問醫師是否拔牙挽救被拒絕...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4-26
恭喜~好正啊
Mia avatarMia2016-04-28
值得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05-03
推!恭喜你!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5-07
你當初把蛀牙拔掉會比較好吧 至少我是選擇拔掉蛀牙的牙齒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5-11
側面改變真的很大,恭喜妳哦!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5-12
好美!!恭喜,很勵志!!(瞬間提升刷牙勤勞度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05-13
謝謝妳的用心回覆(咬手帕,我會再跟醫師討論
Poppy avatarPoppy2016-05-15
妳的側面真的很美 好生火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5-19
恭喜你!!我也正在矯正但我沒拔牙 原本已經做好準備後
來又鬆了一口氣XD我也很喜歡我的醫生!可以正確咬合之
後就覺得我好像真的不用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6-05-22
側面變很美欸
Carol avatarCarol2016-05-25
我覺得年紀好像變小了耶~~好神奇!!
Hedwig avatarHedwig2016-05-29
L大人真好~(感動
Jacky avatarJacky2016-06-02
恭喜~~真的很漂亮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6-05
側臉變好美!拔牙是正確的選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