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撞到,看完牙覺得好無力...~"~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去衝浪 被浪板(側面 被海衝回來的 上面沒人)整個撞到嘴巴的部分

結果牙齒也出狀況~"~


狀況 1. 上排臼齒內側有裂開、 2. 下門牙磨缺

今天的狀況與處理 1 臼齒

狀況---

假如一顆完整的臼齒是 |||組成

我的臼齒內側變成可以 ||| 也可以 ||\ 裂開了一部分 用舌頭去碰明顯感覺有裂開

會有酸酸的感覺

處理---

剛剛去診所 醫生問我 裂開要留著還是拔掉?這沒辦法補 我選擇拔掉

她幫我把裂掉的部分拔掉 再稍微磨一下 然後告訴我以後吃冰熱都會痠

我問 拔掉後可以做什麼處理? 醫生告訴我 做牙套

不知道是否有其他處理方式? 放著以後就是一直酸嗎?


狀況與處理 2 門牙

狀況---

門牙的磨缺 是門牙的正面 向內磨掉一部分 正面我畫不出來

假如牙齒的((側面)))看

正常完好如左 我磨到後類似向右邊那樣凹一些進去
_____ ____
| | | |
| | | |
| | _| |
| | | |
| | | |

也會酸酸的@@

處理---

醫生幫我補起來 但是補完後舌頭去碰觸感覺還是粗粗的 不是其他牙齒滑滑的感覺

這樣是正常的嗎? 還是補完處理後都應該平滑?

另外醫生強調補的部分會掉 要小心要小心...

那我問說 那有其他辦法嗎? 她也說 做牙套


心得

現在右半臉頰咬到底很酸痛....不知道是不是傷到肌肉@@

說真的 出了診所感覺有點無力~"~

一是醫生給人感覺不是很舒服

二是醫生的處理方式令人有點不放心
(她都要我選A或B 但我不知道一般都怎麼做 或選哪個好)

所以整個弄完不是很放心 心情也不太好~"~

所以上來問問 我的牙齒是不是還需要再做些什麼處理會比較好

謝謝各位...

--

All Comments

James avatarJames2010-09-06
觀察->根管(?)->牙套 = = ||| 原有結構>>>>>補牙材料 (拍拍)
Wallis avatarWallis2010-09-08
請問 像臼齒內側 拔掉後感覺到酸了還能補嗎~?
今天的醫師說無法補 還是該去別間看看..@@?
Freda avatarFreda2010-09-12
~~~~是指後面的大牙齒嗎??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9-13
是的 上排倒數兩三顆 的內側
Mia avatarMia2010-09-13
(打字居然輸人= =) 問您的牙醫師 通常是受力點/全靠黏膠硬上
John avatarJohn2010-09-16
缺損小->補/不管/磨順 缺損大->牙套
酸/不舒服->觀察 痛/腫->根管或是拔掉掰掰
Gary avatarGary2010-09-17
補牙不是萬能 材料有其極限 其他請向看診牙醫師當面諮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0-09-19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0-09-20
感謝版主回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0-09-24
我的天 降害我不太敢衝浪了= =
Robert avatarRobert2010-09-24
下樓梯跌倒 早上起床被鬧鐘敲到 這些有都有可能喔 ^^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9-29
版大最近很忙 請有空的專業鄉民多多練習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