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硬度過高是否傷對咬牙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左下6已是金屬(銀色牙齒一枚)
因今天牙醫說左下5、7都已抽神經很久
就一併建議裝牙套
今天花2個小時 已印完齒模
裝臨時假牙
最晚明天中午前回覆要選擇的材質

但爬了文還是不太明白
護士小姐說
全金屬(鈦合金之類)硬度不比
全瓷冠硬
還說全瓷的硬度跟鑽石一樣(??)
有點疑惑

硬度高就能比較耐用嗎?
硬度太硬不會傷到對咬牙齒嗎?
(睡覺會有磨牙狀況)
全瓷的顏色醫生會依現有牙色調整嗎?

希望有人能幫忙解惑
謝謝

--

All Comments

Gary avatarGary2016-01-15
三個問題 1.不見得 2.磨牙會 3.會比色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1-19
像鑽石一樣硬也太扯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6-01-24
會磨牙就做全金屬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01-27
文中的全瓷,應該是指全鋯
Elma avatarElma2016-01-29
我記得是寫二氧化什麼的...應該是二氧化鋯
Mary avatarMary2016-01-30
原本是想2顆都做瓷的 但如果考量1樓大大說的磨牙會傷
Andy avatarAndy2016-02-02
對咬牙的話 可能就考慮前面(5)瓷後面金屬(7)...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02-06
3顆都銀色的有點難過...orz(美觀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02-10
補充 已經決定為前後面金屬 謝謝大家的意見:)
Ula avatarUla2016-02-13
只要是不同材質,誰硬對面就傷啊,傷多傷少的問題,
還有就是你沒得選擇不裝的問題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2-18
真的 自己沒保養好 怪不得別人T^T 傷牙也傷荷包丫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2-18
也一併在考慮做一個咬合板好了><" 牙齒都磨牙磨很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