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每次發文都要先問好到底是什麼奇怪習慣?請大家見諒XD)
我右側門牙20年前抽過神經
5年前重做endo並且做了牙根尖手術
由於門牙完整,
幾次治療的醫生都覺得不一定要做牙套套起來
一個月前洗牙發現有black triangle
原本只是想要把小黑三角堵起來,
所以問了醫生全瓷冠的做法。
我原本的老醫生認為可以做,但不一定對black triangle有幫助,
而這顆牙齒要做牙套,一定要做釘子才穩,
而且門牙要做「氧化鋯鑄造釘」,
這樣即使未來牙齦萎縮,露出來的牙齒還是白白胖胖好漂亮,
牙套才用得久。
但因為我只剩不到兩週就要出國念書,
非常確定一年半的密集課程,假期都只有一個星期趕不回來做牙套,
而老醫生診所裡沒有牙技師,做牙套來不及,
所以他要我一年半後回來再做。
另一個醫生的診所裡有牙技師,
所以一天就可以把牙套生出來,
HOWEVER,
他認為不用做釘子,
新醫生說我的牙齒年紀很小就抽神經,
所以牙根壁面很薄,
用老醫生的做法,還要再磨牙根壁面,
這樣才容易斷,所以牙套把牙齒包起來就好。
但我再問老醫生(老醫生很願意我給新醫生做,完全是個理性討論來著)
老醫生說「不用磨牙根啊,你沒有釘子的話,牙齒會從neck斷掉,很多病人都這樣」
然後我默默聽到他murmur說「那個鑄造釘很硬很難磨OOXX.....」
。
。
。
。
到底是該如何是好啊?
我其實有問了第三個醫生,
第三個醫生看了X光片認為,
我這顆門牙的neck有個奇怪的黑影,
說不定根本就斷了,她還搖了一下我的門牙,
我再跑回老醫生那邊,再照了一次X光片,
老醫生也用力搖了一下我的門牙說「沒斷,我保證85%機率他沒斷,但neck真的比較瘦」
然後第三個醫生認為應該要拔掉植牙,要不然就什麼都別動,
但如果要做牙套,他認為不可能不做牙釘的,會抓不住(到底要抓住什麼?)
請問大家我到底該只做牙套別做牙釘,一天立馬拿到牙套,
或者是我現在也願意取消機票,晚兩天入學,做個釘子吧。
其實我知道我什麼都不做也是一個選項,
但連續被兩個醫生大力搖晃過後,
現在這顆牙有點痛啊,
我好怕我會痛一年半啊,
做了牙套之後他能不能跟別的牙一樣,正常點呀?
大家能不能給我一些建議呢?
謝謝大家~
--
我右側門牙20年前抽過神經
5年前重做endo並且做了牙根尖手術
由於門牙完整,
幾次治療的醫生都覺得不一定要做牙套套起來
一個月前洗牙發現有black triangle
原本只是想要把小黑三角堵起來,
所以問了醫生全瓷冠的做法。
我原本的老醫生認為可以做,但不一定對black triangle有幫助,
而這顆牙齒要做牙套,一定要做釘子才穩,
而且門牙要做「氧化鋯鑄造釘」,
這樣即使未來牙齦萎縮,露出來的牙齒還是白白胖胖好漂亮,
牙套才用得久。
但因為我只剩不到兩週就要出國念書,
非常確定一年半的密集課程,假期都只有一個星期趕不回來做牙套,
而老醫生診所裡沒有牙技師,做牙套來不及,
所以他要我一年半後回來再做。
另一個醫生的診所裡有牙技師,
所以一天就可以把牙套生出來,
HOWEVER,
他認為不用做釘子,
新醫生說我的牙齒年紀很小就抽神經,
所以牙根壁面很薄,
用老醫生的做法,還要再磨牙根壁面,
這樣才容易斷,所以牙套把牙齒包起來就好。
但我再問老醫生(老醫生很願意我給新醫生做,完全是個理性討論來著)
老醫生說「不用磨牙根啊,你沒有釘子的話,牙齒會從neck斷掉,很多病人都這樣」
然後我默默聽到他murmur說「那個鑄造釘很硬很難磨OOXX.....」
。
。
。
。
到底是該如何是好啊?
我其實有問了第三個醫生,
第三個醫生看了X光片認為,
我這顆門牙的neck有個奇怪的黑影,
說不定根本就斷了,她還搖了一下我的門牙,
我再跑回老醫生那邊,再照了一次X光片,
老醫生也用力搖了一下我的門牙說「沒斷,我保證85%機率他沒斷,但neck真的比較瘦」
然後第三個醫生認為應該要拔掉植牙,要不然就什麼都別動,
但如果要做牙套,他認為不可能不做牙釘的,會抓不住(到底要抓住什麼?)
請問大家我到底該只做牙套別做牙釘,一天立馬拿到牙套,
或者是我現在也願意取消機票,晚兩天入學,做個釘子吧。
其實我知道我什麼都不做也是一個選項,
但連續被兩個醫生大力搖晃過後,
現在這顆牙有點痛啊,
我好怕我會痛一年半啊,
做了牙套之後他能不能跟別的牙一樣,正常點呀?
大家能不能給我一些建議呢?
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