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難的水平智齒該不該拔(附圖)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http://i.imgur.com/lFwvkx3.jpg

埋伏在牙齦下的水平智齒
上星期牙齦突然腫起來
現在是消了,但不放心所以仍去診所看牙
醫生說這顆是個兩難的水平智齒
說它長在地下B1裡…XDD
用探針試囊袋已有細菌跑進去
建議可拔,但需要磨掉一些上方的骨頭
拔掉後由於洞很大,所以旁邊的臼齒牙根會露出
前面臼齒也會因失去支撐而搖動
建議自費放膠原蛋白幫助肉及骨頭復原
若能復原長到旁邊臼齒的一半就該偷笑了
剩下的可用骨粉補足
未來有可能遇到的狀況就是牙周病
然後醫生說拔這顆會非常非常痛
(聽到這我超害怕的T T)
若不拔,未來就是智齒跟臼齒兩顆牙蛀掉掰掰
目前還得顯微根管智齒旁旁邊的那顆像饅頭的假牙

這水平智齒是要先放著不管呢?
還是乾脆拔拔算了?

--

All Comments

Selena avatarSelena2015-12-28
該面對還是要面對,拖下去並不會讓情況改善
Mason avatarMason2015-12-30
若年紀越大才想拔,一方面年紀越大骨頭越硬越不好拔,
另一方面癒合能力也不如年輕時…通常建議智齒若能在25
歲之前拔就儘早處理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1-01
那顆37太猛了...(跪倒)
Mia avatarMia2016-01-02
阿...還是是36= =|||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1-05
口內問題不少耶XD
Ivy avatarIvy2016-01-09
當然是拔阿,放著他也不會因此變好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