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地雷牙醫-被侮辱浪費7年時間的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好啦 你很可憐 (如果所言屬實的話)

這裡我只想討論一個字眼

----------------醫德-----------------

這個字眼看了真的很讓醫生不爽你知道嗎?

好像是某種比人格品德更加高尚的美德

必須要做到十全十美(然後順便包含金錢觀)

直接跟你說好了
你的醫生把口內矯正做完了,因為排整齊了
歪斜的部分是正顎手術才做得到的
這種問題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有一些怪咖發文問說"矯正可以拆了沒?""是不是還歪斜?"
好像那幾顆小小的金屬矯正器可以把你的臉像伊耳謎一樣拉來拉去
這麼好用那顱顏外科都可以去跳海了

好,從照片來看他也幫你拉整齊了
也花了七年沒有放棄但是蠢到不知道要跟你解釋正顎這種骨性問題的話
那是這醫生蠢,技術差,不懂跟病人解釋,但是並不是"沒醫德"

沒醫德是指甚麼? 是他亂申報你的健保卡嗎???? 還是三不五時給你加價?????
還是平常會做跨越醫病關係的行為? 如果都沒有這個醫德的帽子可以這樣扣嗎?


今天如果那個醫生娘真的對你破口大罵,那是她X掰,你怎麼不說她沒醫德?
阿也是啦,不是醫生就沒這問題惹

一個餐廳廚師不爽病人然後在湯裡放鼻屎假裝黑胡椒,你會不會說他沒廚德?
好像沒聽過齁? 那為什麼醫生這職業會被強加一個專屬於醫生的"品德"???
那不然每個職業都來灌個甚麼X德林杯就覺得醫德這個字可以名正言順阿
比方說公務德、總統德、警德
你看你自己甚麼職業被扣X德反省看看被人這樣扣帽子爽不爽?

而且這個字眼還可以延伸到好多好多層面
[技術差],[收費高]就是[醫德差],這甚麼道理?



真正的"醫德"

只有醫生可以評論,因為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某某醫師做的是對的還是錯的
就算學派學校醫院理論有差別,也還是會有一個核心思想
超脫了就是有問題
比方說北部某間醫院meeting對R說endo退2~3mm可以唷^.< 這類的
(沒唬爛,小臼齒沒阻塞跟你說退2~3mm...X!)
這種林杯在現場就會大聲喊幹哩娘機巴沒醫德然後衝過去把VS痛毆一頓
這是因為我們的專業知道甚麼是對錯所以有立場去評論
但是也不會用醫德這種字眼,只會說"亂做""亂教"

病人有資格用這字眼評論嗎?

然後DING741480你也不要隨便幫腔
你的文字裡面有好幾句講錯的觀念比方說底下這兩句

"如果只在意咬合就單純調整牙齒位置,但會變得臉歪嘴斜"
"要去手術的話,有矯正過的會比沒矯正過的花更久時間調整齒列"

懶的教育了,你這兩句話不要亂講,不然又可以發一篇文轟炸一下。

--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Hedda2016-01-28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01-29
天超冷的,拜讀了曾視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02-02
Freda avatarFreda2016-02-05
伊耳謎是?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6-02-09
《獵人》的角色,會用大針幫自己整型。
http://i.imgur.com/HKPjhGf.jpg
http://i.imgur.com/OCEz2Ea.jpg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2-09
喔喔 謝謝R大解釋 原來是奇犽哥哥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2-14
打人臉要說原因吧… 用懶的教育帶過實在……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2-15
樓上...反正觀念是錯的 但沒理由要人花費心力找資料解釋...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2-17
不過還是私心想看到y大再發一篇文 XD
Hedy avatarHedy2016-02-18
這可以簡單解釋的話就大家都來當牙醫就好了呀
Agnes avatarAgnes2016-02-22
道德用以自律,用以提升自我,非要求別人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2-26
"醫德"二字觸動了yes大的敏感神經
Hedy avatarHedy2016-02-29
無論如何,治療計畫沒做完整,所以一開始就是醫師的錯
Una avatarUna2016-03-03
推中肯
Steve avatarSteve2016-03-05
推「醫德」只有專業同行能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