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上各位醫生及前輩 大家好:
抱歉用手機排版請各位見諒。
我國小的時候一顆臼齒(下面左邊後面第二顆)蛀牙很嚴重,抽神經後補銀色的東西沒戴
牙套撐到現在大學畢業,但這幾年開始偶爾會有悶悶 酸酸 怪怪 甚至 小悶痛的感覺(牙
齒看起來灰灰的),有看過許多位牙醫,只有一位表示xray顯示牙根處可能沒有處理好,
請我多注意,更嚴重後再回診。
現在工作終於存到一筆錢,準備開始牙齒矯正(虎牙)諮詢,想請問
1)我該先再做一次根管治療戴上牙套後,再開始牙齒矯正?還是矯正後,再根管治療?
還是可同時進行不影響?
2)兩年前曾矯正諮詢過一次,牙醫當時建議我先把還在肉裡橫長的智齒拔掉,我當時也
拔掉了。但因為現在這顆臼齒讓我不舒服,原本計畫把它拔掉再矯正整齊,結果現在諮詢
的醫生說 「若智齒當初有留下才可以這樣做」,我超難過在家裡大哭好久,我拔掉一顆
健康原本可遞補的牙齒....可以拔其他顆智齒來補嗎?有沒有其他辦法?我真的很難過..
...
3)我在板上看到許多根管治療後的問題,我了解後認為根管治療是延長那顆牙齒的壽命
,時間久了大多還是要拔除並植牙,請問我有誤解嗎?
我很害怕根管治療跟植牙拔牙,並竟最健康最舒服的還是原本的牙齒,所以有這些疑慮。
希望各位不吝指教,謝謝大家。
--
抱歉用手機排版請各位見諒。
我國小的時候一顆臼齒(下面左邊後面第二顆)蛀牙很嚴重,抽神經後補銀色的東西沒戴
牙套撐到現在大學畢業,但這幾年開始偶爾會有悶悶 酸酸 怪怪 甚至 小悶痛的感覺(牙
齒看起來灰灰的),有看過許多位牙醫,只有一位表示xray顯示牙根處可能沒有處理好,
請我多注意,更嚴重後再回診。
現在工作終於存到一筆錢,準備開始牙齒矯正(虎牙)諮詢,想請問
1)我該先再做一次根管治療戴上牙套後,再開始牙齒矯正?還是矯正後,再根管治療?
還是可同時進行不影響?
2)兩年前曾矯正諮詢過一次,牙醫當時建議我先把還在肉裡橫長的智齒拔掉,我當時也
拔掉了。但因為現在這顆臼齒讓我不舒服,原本計畫把它拔掉再矯正整齊,結果現在諮詢
的醫生說 「若智齒當初有留下才可以這樣做」,我超難過在家裡大哭好久,我拔掉一顆
健康原本可遞補的牙齒....可以拔其他顆智齒來補嗎?有沒有其他辦法?我真的很難過..
...
3)我在板上看到許多根管治療後的問題,我了解後認為根管治療是延長那顆牙齒的壽命
,時間久了大多還是要拔除並植牙,請問我有誤解嗎?
我很害怕根管治療跟植牙拔牙,並竟最健康最舒服的還是原本的牙齒,所以有這些疑慮。
希望各位不吝指教,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