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到一半的臼齒裂了的緊急處理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左下方的第一大臼齒,因為蛀太深所以前陣子開始進行根管治療

目前剛經過兩次療程,醫生說大概再2~3次可以完成

結果昨天晚上在吃玉米片的時候....

突然聽到牙齒碎掉的聲音(伴隨心碎的聲音...)

本來蛀的就不小加上根管治療的關係,原本是四面有牆壁中間一個大洞暫時補上

咬碎後自己對著鏡子看半天,是靠舌側那一面的墻倒塌,邊緣尖尖的很刮舌頭

暫時補上的東西也掉了,隱約還可以看到幾個超小的小洞(是根管嗎...)

然後因為本來有放藥,補綴物掉了的關係,嘴裡一直有淡淡的藥味...


咬碎後心情非常非常的差,難過的睡了一覺後想說還是積極的想想怎麼處理

想請板上的大神們給點建議

1. 幫我做根管治療的醫生剛剛出國,原本約下次回診時間大概是將近一個月後

我人在上海,下週一回台灣

不知道現在是當地找別的牙醫先幫我看看狀況,還是回台灣再找牙醫看比較好?

因為回台灣待的時間也很短,一方面如果還能接著做根管治療,也來不及做完

一方面給別的牙醫做到一半的,應該沒有人願意接手吧QQ

2. 我現在心裡做的打算,好的話看還能不能繼續根管治療裝牙套

不好的話說不定要植牙了...

有點在意如果我看到的小洞就是根管,是不是現在細菌會跑進去...

如果有可能要植牙的話,我現在該做什麼呢,回台灣時先拔掉嗎一點頭緒都沒有


先謝謝各位給的任何建議Q_Q

--

All Comments

Mason avatarMason2016-02-03
先找其他醫師做點緊急處置&評估一下預後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2-05
所以是今天找上海的牙醫看比較好嗎?(之前的經驗真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02-08
的都蠻不好) 這種情況能等到回台灣嗎(已約好下週二)
Ida avatarIda2016-02-11
做什麼都不會改變他斷掉過,沒太不舒服是可以等約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