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後須拔牙的後續選擇(新竹)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大四時,左上第一小臼齒很痛,牙醫說我已經蛀到牙根,所以在台北做了根管治療
當時說需做牙套,但由於經濟狀況,當下沒有能力做,所以就擺著

畢業一年後,有存款了,決定去王存禎牙醫看看我這顆牙,來做牙套
結果王牙醫跟我說,我的牙齒裡面掏空,只剩薄壁,
X光片裡也可看到牙根有黑色的缺口,也就是蛀到牙根
他說無法做牙套了,必須拔掉,
本來可以留著牙根,做牙齒就好,但已蛀到牙根,
所以要我植牙85000~90000
完全超過我當初的預期以及存款阿~~

我很好奇,在台北狀況一樣,卻只要做牙套即可
現在卻一定要拔掉,重做牙齒
研究了一下,假牙好像只有分活動式假牙跟牙橋
活動式假牙不美觀且不方便
牙橋要磨掉健康的牙齒,我也不喜歡
請問只有植牙可選擇嗎?
還是我再去別家中山王牙醫看看呢

--

All Comments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1-15
你都畢業一年了,怎會認為現在狀況跟當時還一樣呢?
Harry avatarHarry2016-01-20
也有可能治療後清潔使用不佳就又慢慢壞掉了啊...
Liam avatarLiam2016-01-23
當然你若仍有疑慮不妨再當面詢問其他醫師的意見看看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1-24
推樓上 根管都一年了 沒清潔乾淨又蛀掉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1-26
在問一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