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不矯正分享(心裡話很多)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之前有在板上詢問過正顎是否一定矯正的問題,前提可以看我前篇文章,總之我決定相信
正顎不矯正的醫生,一來是因為若是矯正,我兩個植牙體要重換外,門牙用植牙當牙橋的
另兩顆假牙也要重換,金額會暴增外,效果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醫生是是說笑的時候上
排牙齒不會有微弧形的微笑線。

總之還有很多原因,像是在板上認識跟我同醫師同作法的前輩(?)還有正顎路上的術友
一起分享,當然診所環境很不錯、離公司近、醫生美感好、專屬的護士陪伴與詳細的講解
,光是問問題跟確認事項,我就跑診所五次了,覺得300的諮詢費很划算,當然整體價格
不便宜就是了!

我會選擇正顎是因為嘴巴閉不上,小學坐遊覽車旅遊睡覺嘴巴開開流口水被同學取笑拍照
留下小小陰影(雖然不是創傷,但的確在意就是了),長大後閉嘴笑拍照,下巴總會皺皺
的,無法自然閉嘴,也曾找過板上有名曾醫生跟蘇醫生諮詢都說我沒救,其實應該說是我
不需矯正啦,卻沒有得知說原來可以正顎,出了社會才發現有正顎手術,因為茲事體大,
錢多又認為手術風險很高,就又延宕了兩年,直到今年發生一些事加上出國散心後,看到
照片又是凸凸皺皺嘴就很不爽!覺得不改善,我只會每年不斷後悔,所以9月就瘋狂預約
板上有名醫生,10月瘋狂諮詢、檢查、檢驗及事前準備!11月就是加強體力,剛好我有參
加台北富邦全馬在我手術前一週,一切都是蓄勢待發的樣子,不過我跑完馬拉松後一天自
體捐血500cc,結果發現血液中got太高,雖然不影響捐血,但的確是肌肉大量損傷的結果

大家不要學我這麼衝!

術前當天很早就起床盥洗,也嚴守12點後禁食戒律,七點半同事陪我到診所(爸媽雖然同
意,但我不想讓他們陪,感覺很對不起他們)聽講解,護士講解注意事項一輪就一小時,
醫生又講了一小時的做法,還有麻醉師的問診,跟一些準備工作,直到我真正麻醉就快11
點了,出手術室就晚上10點了(同事後來跟我說的),我則是凌晨三點多才醒,而且是渴
醒,很不舒服!還認為這樣我那天怎麼可能離院,結果隨著麻醉漸消,意識越來越清楚,
護士教我洗牙跟護理的知識也都越來越好,結果手術隔天下午精神就滿好的了,等著親戚
來接,只是低頭會有血水湧出,目前已經是術後第三天,一切都滿順利的,就是不斷吃藥
、冰敷、流質飲食跟多走動! 心得不附圖不太好,就附上一些圖給大家!
http://i.imgur.com/sZwVgxx.jpg
術前比對 左邊抓網路 右邊是我的,我是整齊爆牙人

http://i.imgur.com/E9w15Uz.jpg
手術前一刻

http://i.imgur.com/B4JrQNf.jpg
術後第一天

http://i.imgur.com/vumcGAO.jpg
術後第二天

今天跟昨天差不多!
我好像不算太腫!

http://i.imgur.com/Gcb5Fzn.jpg
術後飲食 白開水、滴雞精、優酪乳跟鮮榨柳橙汁!
看到家人煮的飯菜,看的我很餓!親人就去買提拉米蘇給我了!

我用正顎開啟我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新年快樂!

--

All Comments

Zora avatarZora2016-01-02
推^_^ 新年快樂!
Xanthe avatarXanthe2016-01-03
J加油!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1-06
早日康復!
Emily avatarEmily2016-01-07
所以正顎不矯正,就是消腫拆線就結束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1-08
如果一般先矯正完,又想正顎,也會是正顎不矯正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1-08
可以問手術醫生是誰嗎?
Leila avatarLeila2016-01-09
我是牙齒算整齊加咬合穩定,醫生評估矯正作用不大,所
以就不矯正了,我醫生是朱泳銘喔!
也不拆線喔,因為線是可吸收的線!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1-13
好酷,恭喜要變美了
Zanna avatarZanna2016-01-17
同一個醫生晚你一天開刀請問你下巴有知覺嗎?
Joe avatarJoe2016-01-17
有喔!只是沒很強烈!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01-21
可以請問您再哪裡動手術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1-22
銘妍診所喔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01-23
也是下下禮拜要在朱醫師那開有點緊張QQ
Erin avatarErin2016-01-25
新年快樂~~恭喜要變美了+1
Kyle avatarKyle2016-01-28
朱醫生開的+1,朱醫師美感真的很好,開完我很滿意,已
正顎完八個月
Emma avatarEmma2016-01-31
我也朱醫生開的,超推QQ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2-01
會有疤痕嗎?
Ethan avatarEthan2016-02-03
傷口都在口腔內 沒有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