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發炎破皮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版上各位大家好

歷經千辛萬苦,原PO我終於戴了牙套

一開始我是先黏前面的矯正器,然後再拔牙

黏完矯正器我沒有特別注意牙齦有沒有不適

然後

上星期五拔第1顆牙,回家後其實我也忘了牙齦有沒有不適

直到前3天刷牙才覺得刷牙怎麼會痛痛的(頗痛的那種)
刷完牙仔細一看,左上跟左下的牙齦(沒錯就是牙肉)竟然各破2、3個洞
然後右上牙齦感覺有出現大膿包的感覺
我想說隔天就要再去拔牙,到時再問醫師看看好了(拔牙跟矯正不同醫師

結果拔牙醫師說是矯正時出現的不適
可能還會不舒服一個禮拜左右

今天去打骨釘,跟矯正醫師說牙齦的問題
矯正醫師說,應該是拔牙細菌感染
因為矯正器又沒有碰到牙齦(還發現我內側上下牙齦也破洞了


恩..........

請問矯正中有人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嗎?


感謝各位

--

All Comments

Poppy avatarPoppy2010-09-01
我也有在牙齦破洞 上週才來問過的 是兩顆犬齒上的牙齦
Liam avatarLiam2010-09-04
但那不是我拔牙的地方..應該就不是細菌感染..到底為什麼
Steve avatarSteve2010-09-07
我上星期就這樣...從左上.門牙.右上.下排犬齒 整個發炎
Poppy avatarPoppy2010-09-08
紅腫..我還以為是牙周病大爆發0.0 給醫師清潔了2次
Hardy avatarHardy2010-09-11
結果說應該是沒清乾淨+剛拔牙...矯正中真的要清潔徹底!!
Tracy avatarTracy2010-09-14
上星期五打骨釘,結果牙齦和旁邊皮肉整個大腫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