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X光判斷有沒有蛀牙準確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有一顆補過的牙齒怪怪的
但也不知到是牙齦腫的不舒服還是蛀牙了
於是去給牙醫師檢查了

因為我實在不知如何形容那種感覺
就是有點悶悶的???
也不到痛的地步
所以無法形容給醫師聽
而且上面及牙縫有些黑黑藍藍的痕跡
然後牙醫就說那照個x光吧
照完後他說應該不是蛀牙
應該是牙齦發炎
幫我洗牙及擦些藥後就回家了
因為我感覺那位牙醫比較傾向於能不重補就不重補
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
想請問如果補牙的地方又有小蛀牙
X光可以看出來嗎?

--

All Comments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9-10
很小的蛀牙,X光是看不出來的
如果X光看不出來,外觀也看不出來,我也會偏保守處理
要不然挖下去,萬一越來越嚴重...醫師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Kelly avatarKelly2010-09-13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醫師說牙縫那邊是染色 因為之前有用噴
Lily avatarLily2010-09-18
沙洗過 但現在又染色了= =我承認我很愛喝咖啡 可是同
是吃東西 為什麼總試只有一邊的臼齒會染色??
Jake avatarJake2010-09-21
每次看到幾個牙縫黑黑的都怕是蛀牙
Joe avatarJoe2010-09-26
可能那邊就是比較不平滑,所以容易染色...沒特別為什麼
Elma avatarElma2010-09-30
就像有些牙齒容易蛀,有些牙齒就不容易蛀...哪有啥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