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齒列後移矯正爆牙的效果如何?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因為最近想要邁入第二次矯正爆牙 所以開始積極找一些醫生諮詢

因為我先前已矯正過 所以上排小臼齒左右各只剩下一顆了

而下排的小臼齒還沒拔過

目前諮詢過三位醫生

1. 蔡醫師:

療程: 拔掉上面唯一的小臼齒加下面左右小臼齒各一 加上排左右兩根骨釘

缺點: 上排全沒小臼齒 好像有點奇怪 再者

醫生說牙根無法與齒冠移動一樣多的距離

所以我擔心嘴巴還是一樣會微凸

2. 曾醫師:

療程: 與蔡醫師一樣的建議

但一聽到我10年前已做過矯正 就拒絕幫我再矯正了

因此無法聽到更多的建議 XD

3. 況醫師:

療程: 方式a: 與蔡醫師同

方式b: 拔大臼齒 (因為我上排兩顆智齒都有長出來了)

(但我個人不傾向拔大臼齒 因為感覺大臼齒超重要的XD)

方式c: 做全齒列後移


因為第一次聽到這個做法

想請問 這樣的方式 是否就是拔掉上排智齒 小臼齒不動?

這樣的做法 對改善嘴凸外觀 會比拔掉小臼齒差嗎?

另外 拔掉上排唯一的小臼齒 外觀上會很奇怪嗎?


在此先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All Comments

Robert avatarRobert2010-09-09
我的矯正生涯裡,如果要把全部小臼齒全都拔掉的case
Olga avatarOlga2010-09-10
我是不做的,很奇怪,我不能接受。
Mia avatarMia2010-09-14
全齒列後移,通常表示智齒要拔掉,打骨釘整體向後拉
Donna avatarDonna2010-09-19
我也不喜歡虎牙後面接大臼齒,怎麼看都很怪...
我同D大一樣會先try全弓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