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因為最近想要邁入第二次矯正爆牙 所以開始積極找一些醫生諮詢
因為我先前已矯正過 所以上排小臼齒左右各只剩下一顆了
而下排的小臼齒還沒拔過
目前諮詢過三位醫生
1. 蔡醫師:
療程: 拔掉上面唯一的小臼齒加下面左右小臼齒各一 加上排左右兩根骨釘
缺點: 上排全沒小臼齒 好像有點奇怪 再者
醫生說牙根無法與齒冠移動一樣多的距離
所以我擔心嘴巴還是一樣會微凸
2. 曾醫師:
療程: 與蔡醫師一樣的建議
但一聽到我10年前已做過矯正 就拒絕幫我再矯正了
因此無法聽到更多的建議 XD
3. 況醫師:
療程: 方式a: 與蔡醫師同
方式b: 拔大臼齒 (因為我上排兩顆智齒都有長出來了)
(但我個人不傾向拔大臼齒 因為感覺大臼齒超重要的XD)
方式c: 做全齒列後移
因為第一次聽到這個做法
想請問 這樣的方式 是否就是拔掉上排智齒 小臼齒不動?
這樣的做法 對改善嘴凸外觀 會比拔掉小臼齒差嗎?
另外 拔掉上排唯一的小臼齒 外觀上會很奇怪嗎?
在此先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