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前事前準備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這篇之前就寫過了

但加了些東西於是重寫一篇XD


圖文網誌版~~
http://chengcheng07.pixnet.net/blog/post/181460185





今天來寫點有關牙套的~~

其實我從小就是個牙齒很亂的小孩= =

在小二時有被抓去矯正,但後來維持器一直戴不住後來又暴出來了變成大暴牙QQ


來個矯正前的照片~~

10393832_1421780071435392_7084478440390242501_n.jpg
這張是我高中畢業時照的~~很明顯的大暴牙QQ

看不出來嗎~~

來張側面

P1282931.JPG
超凸的笑齦+暴牙QQ


為什麼後來會想去矯正呢?

當然是覺得自己的大暴牙太醜了 還有笑時會露牙齦也很醜~~~QQ

本來一開始我爸一直不給我矯正,他覺得我給過你一次機會了你不好好珍惜那你以後就自
己出社會工作拿自己的錢去矯正

但在媽媽和阿嬤努力勸說之下我爸終於點頭了~~~

很感謝我爸再次給我這機會讓我矯正啊嗚嗚


(分隔線滾啊滾XD)


好了前提要講完了~~要進入正題

矯正前的注意事項





1. 多看多比較,才不會吃虧

矯正的價格會因牙套材質、矯正醫生年資技術、案例程度等價格不同

通常價格大概8萬~15萬都有

如果你還有搭配正顎手術會更貴

要戴牙套前可以先去找醫生諮詢

找矯正牙醫師諮詢通常就是拿健保卡+一點掛號費,也有些牙醫師就不會跟你收諮詢費用

會幫你照X光片,因為牙齒外在跟內在是不一樣的,要兩邊一起斟酌參考
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當然以上是好醫生,不會亂拉客人的好醫生



我也有聽過朋友說他去做諮詢時遇過一進診所

說評估直接幫你做齒模的

當下就跟你說:去櫃檯跟小姐約時間排矯正

還有

有些矯正牙醫只是掛名,實際上做矯正的不一定是他,可能是他的實習醫生,通常這現象
在大間一點比較有規模的診所或大醫院比較常見

建議你去諮詢時可以先做功課,google看哪間診所風評好,網友們對這間的看法如何,是
否是由這位醫師親自幫你做矯正

矯正這東西本來就是屬於自費的,照理來說當你回診矯正時是不可以刷健保卡的哦

醫師要求你帶健保卡來刷,可以先問醫生為什麼要帶健保卡? 怕觸法的人可以撥打健保
卡後面的電話問專人請教





2.矯正器種類停看聽,多多做功課

矯正器種類分很多

一般最常見的有 戴蒙滑蓋式、傳統閉鎖式、隱適美、陶瓷、透明....等等

這些google都找的到

大部分會有它的優缺點

另外還有矯正門派也分很多種,LH就是其中一門

如果剛好你身邊有朋友在進行矯正可以問看看他的矯正心得

但這也是僅供參考拉~~每個人的耐痛程度不同,像是戴蒙有些人說不會痛有些人還是覺得


可是有些診所並沒有這麼多種矯正器可供做選擇

像是隱適美就比較少,隱適美在台灣會懂這部分的牙醫相對較少

台灣大部分還是以金屬型矯正器為大宗





3. 要有不能吃東西的心理準備

戴牙套換線,調線都有所謂的適應期

因為你的牙齒從很自由一下被束縛拉緊多少會不適應造成酸軟

建議可以自備小剪刀方便把食物切碎

或者挑選軟的易吞的食物





4. 預算///時間賽跑

矯正這東西是自費的,有些人或許聽到好幾萬會退卻想說不要做了

其實只要跟醫生協調好每次回診繳多少就好哦~~

只有第一次剛上矯正器醫生可能會先跟你收個5000~10000的費用,剩下費用會是分期付款

矯正時間回診不會很短,大概都是3~6星期左右,看你目前進度

以我用傳統型矯正為例好了

關拔牙洞回診時間大概3~4星期

後拉回診時間大概就是5~7星期

並不是說每一次矯正都是固定幾星期回診一次,還要看病患本身骨頭狀況

矯正不可太快,太快反而會造成牙齒受傷哦^^

最後附上後拉差異XD




10959899_1538129316467133_4117709200493181577_n.jpg
這張是左邊關好虎牙已經後退到拔牙位(也就是所謂的關洞),但右邊牙齒移動很緩慢還沒
關好


矯正日記_5097.jpg

這是目前進度XD 後拉進行到一半而已 有沒有差很多XD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的上排後拉進度先暫停了將近4個月 最近才又開始重回後拉的世




有人問我矯正會不會改變臉型

其實要拔牙矯正才有機會改變你的臉型哦~~

因為當你前面的牙齒要後退補拔牙的洞時,臉頰兩側的骨頭也會跟著帶,但只是沒有後拉
明顯(我覺得拉)

但是也因為矯正,我本來沒有明顯的下巴也跟著帶出來了0.0

某一次今昔照片做比較發現這也差太多了= =

但也有可能是那陣子吃比較少所以有瘦QQ



謝謝各位看完落落長的這篇XD

改天有機會再來報告新進度XD

--

All Comments

Oliver avatarOliver2015-12-19
耶,照片看不到喔!
Mary avatarMary2015-12-21
推!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12-25
好一點的牙醫是三洨? 所以林杯這種收咨詢費的是爛的逆
Edith avatarEdith2015-12-28
咨詢不收自費也不能開健保所以是要牙醫浪費時間跟你談
Eartha avatarEartha2015-12-29
樓上從哪邊看到原po在談醫生脾氣不好?
Agatha avatarAgatha2015-12-29
leader閱讀有問題嗎? 沒看內文?
Thomas avatarThomas2015-12-30
XDDDD
Puput avatarPuput2016-01-03
看完文章全部真的覺得前後差超級多的!我也準備要去矯
正了,很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