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拔智齒跟拔臼齒有沒有差?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終於下定決心開始矯正並成功帶上矯正器了!
想到之前諮詢的時候因為我的下排臼齒(非小臼齒)有一顆有做過根管治療,所以醫生建
議拔牙拔抽過神經的臼齒跟另一邊相對應的臼齒,然後智齒不拔,之後利用矯正一起調正
因為上排智齒旁邊一顆牙也有蛀太深可能要抽神經的問題,所以醫生說也比照辦理!(拔
蛀牙不拔智齒)
想問一下因為爬文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拔智齒沒有拔正常的牙齒(除小臼齒外),這樣做有
沒有要注意的地方嗎?要選擇留智齒還是臼齒比較好呢?謝謝!

--

All Comments

Delia avatarDelia2016-02-02
我是拔臼齒,把水平智齒扶正拉出來。矯正期較長,但
果挺好的。
Olive avatarOlive2016-02-06
臼齒抽過神經之後可能作牙套保護,拉智齒需要的時間比較久
,各有好壞,我當初是拉智齒拔假牙,但骨頭太堅硬,智齒
移動太慢
Ula avatarUla2016-02-06
請問p大有打骨釘嗎?大概拉了多久呢?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2-08
我也是要拔臼齒拉智齒近期在拔牙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