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諮詢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本身情況是上排有虎牙,下排前牙微亂
四顆智齒都拔掉了。

矯正需求:想把牙齒排整齊,希望臉型改變,但大多數人說拔牙也不會改變臉型,故還是
傾向不拔牙。

目前評估兩位醫生內容如下:(皆為矯正專科)
A醫生:不拔任何牙齒,靠骨釘,撐牙弓等方式將牙齒排整齊,因為牙齦萎縮的關係,所
以要靠修小牙齒把黑色三角處理掉,同時也增加牙齒排列的空間。

B醫生:拔上、下各兩顆小臼齒以增加空間排列,打骨釘,說明臉凹是正常且會恢復,我
的案例是排整齊跟美感問題(意思是沒有難度?)

我的疑問是A、B醫生的作法差異:
A醫生:因為牙齒會移動,若不拔牙在完成矯正後沒有骨釘的幫忙下,牙齒會不會有往前暴
的可能?(拆掉後變整齊的暴牙?)

B醫生:因為牙齒要對稱還有咬合問題,ㄧ次拔了四顆在完成矯正的情況下,牙縫會不會越
來越大?(畢竟A醫生評估不拔牙,但B醫生ㄧ拔就是四顆的空間是否過多?)

以上沒有質疑醫生的專業,只是疑慮想獲得解答,畢竟將問題丟給醫生,而答案都是要我
別擔心(但我就是杞人憂天啊!)

可否請有相關情況的版友分享經驗呢?
感激不盡,謝謝

--

All Comments

Olga avatarOlga2015-12-22
何不再找第三位諮詢?
Freda avatarFreda2015-12-24
我沒拔牙原本沒暴後來矯正開始骨暴,後來有打骨丁
拉回,但臉型變大了,很醜
Ethan avatarEthan2015-12-27
為啥拔了矯正完縫會越大@@?大家都這樣拔的阿...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12-28
拔四顆是滿常見也不算多的拔法,畢竟上下左右要對稱的話
Yedda avatarYedda2015-12-30
一邊拔一顆不就四顆了嗎? 單側拔變成非對稱反而困難吧
Rachel avatarRachel2015-12-31
推,想知道……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1-03
今天去諮詢,醫生說不拔牙會變暴...不過打四個骨釘可
保持原狀(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