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本身情況是上排有虎牙,下排前牙微亂
四顆智齒都拔掉了。
矯正需求:想把牙齒排整齊,希望臉型改變,但大多數人說拔牙也不會改變臉型,故還是
傾向不拔牙。
目前評估兩位醫生內容如下:(皆為矯正專科)
A醫生:不拔任何牙齒,靠骨釘,撐牙弓等方式將牙齒排整齊,因為牙齦萎縮的關係,所
以要靠修小牙齒把黑色三角處理掉,同時也增加牙齒排列的空間。
B醫生:拔上、下各兩顆小臼齒以增加空間排列,打骨釘,說明臉凹是正常且會恢復,我
的案例是排整齊跟美感問題(意思是沒有難度?)
我的疑問是A、B醫生的作法差異:
A醫生:因為牙齒會移動,若不拔牙在完成矯正後沒有骨釘的幫忙下,牙齒會不會有往前暴
的可能?(拆掉後變整齊的暴牙?)
B醫生:因為牙齒要對稱還有咬合問題,ㄧ次拔了四顆在完成矯正的情況下,牙縫會不會越
來越大?(畢竟A醫生評估不拔牙,但B醫生ㄧ拔就是四顆的空間是否過多?)
以上沒有質疑醫生的專業,只是疑慮想獲得解答,畢竟將問題丟給醫生,而答案都是要我
別擔心(但我就是杞人憂天啊!)
可否請有相關情況的版友分享經驗呢?
感激不盡,謝謝
--
本身情況是上排有虎牙,下排前牙微亂
四顆智齒都拔掉了。
矯正需求:想把牙齒排整齊,希望臉型改變,但大多數人說拔牙也不會改變臉型,故還是
傾向不拔牙。
目前評估兩位醫生內容如下:(皆為矯正專科)
A醫生:不拔任何牙齒,靠骨釘,撐牙弓等方式將牙齒排整齊,因為牙齦萎縮的關係,所
以要靠修小牙齒把黑色三角處理掉,同時也增加牙齒排列的空間。
B醫生:拔上、下各兩顆小臼齒以增加空間排列,打骨釘,說明臉凹是正常且會恢復,我
的案例是排整齊跟美感問題(意思是沒有難度?)
我的疑問是A、B醫生的作法差異:
A醫生:因為牙齒會移動,若不拔牙在完成矯正後沒有骨釘的幫忙下,牙齒會不會有往前暴
的可能?(拆掉後變整齊的暴牙?)
B醫生:因為牙齒要對稱還有咬合問題,ㄧ次拔了四顆在完成矯正的情況下,牙縫會不會越
來越大?(畢竟A醫生評估不拔牙,但B醫生ㄧ拔就是四顆的空間是否過多?)
以上沒有質疑醫生的專業,只是疑慮想獲得解答,畢竟將問題丟給醫生,而答案都是要我
別擔心(但我就是杞人憂天啊!)
可否請有相關情況的版友分享經驗呢?
感激不盡,謝謝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