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後牙齒會酸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感謝大家進來看這篇文章!

我的狀況是因為現在正在做矯正,而下排牙齒是那種上寬下窄型的

所以前幾天醫師就磨幾顆下排牙齒代替拔牙以換取空間

雖然很高興不用拔牙,不過磨牙齒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阿= =

好不容易撐過去,回家照鏡子後才發現下排兩顆側門牙的形狀有點問題

一顆在邊邊角角處缺了長寬約0.1cm的小三角

另一顆則是有一邊磨得太裡面 (難懂圖示: \¯¯/→/¯¯|)

原本不以為意,想說下次再請醫生補好就好

但後來用牙刷.牙線時發現,只要碰觸到缺角處或磨得太裡面的那一邊

牙齒都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酸,平常.喝冰水熱水時都不會覺得酸,只有碰觸到的時候才會

已經觀察了2.3天了,但現在碰觸到時還是會覺得頗酸,所以想請問各位

(1) 這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 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先請醫生把這些缺損處補起來會改善嗎?

因為有點擔心不處理狀況會惡化,所以上來麻煩各位幫我解惑了,先感謝各位!

--

All Comments

Quanna avatarQuanna2010-08-19
買舒酸定之類的牙膏用用看...
George avatarGeorge2010-08-22
要買的話 不如買高露潔的抗敏專家擦5分鐘以上再洗掉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0-08-22
新出這款是強調速效型的
Olive avatarOlive2010-08-27
其實有Pro-Argin都還不錯,不過高露潔廣告大最大也最方便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