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補牙及根管治療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請教各位大大我的疑問

剛剛洗牙前,我告知醫師我的上排右邊第三顆與第四顆牙之間
在使用牙線時會有一點點酸

醫師用肉眼看有提到看起來是蛀牙,之後照X 光,
醫師並針對X 光片解說:
第四顆牙齒左側有一個陰影,且醫師提到此陰影跟中間的牙髓很靠近。
我自己看起來覺得有點像畫國畫時,左邊陰影『有可能』渲染到牙髓的感覺,
且醫師又提到牙根似乎也有陰影,有可能是細菌經過牙髓到牙根了。

我看到聽到這樣的結果自己很難過,也很震驚,
我有跟醫師說到我只有感到一點酸酸的,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醫師說有些人感覺比較不敏銳,但我自認是一個對痛很敏感的人 > <
並問醫師說有沒有可能其實只有左下的陰影那邊補起來就好,
醫師說可以補,但是有可能之後會痛,因為會有排斥之類的現象。

且醫師說看起來應該是95%要做根管治療
請問這種情況下,有沒有可能就先填補?而不做根管?
因為我實在很怕痛勒。之前蛀牙也都是填補的情況就解決了。

另外,友人 上星期也被醫師說要做根管治療,結果他說醫師幫他挖蛀牙的那個地方
就沒有再填補起來,這樣是不是怪怪的阿?
謝謝各位看完這麼冗長的疑問。
煩請各位高手解答。
萬分感謝!!



--

All Comments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09-15
很認真的建議你換個醫師檢查一下..疑惑時交叉確認是必要的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0-09-17
謝謝您的回覆,我再聽聽另一個醫師的意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