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裝牙套可避免抽神經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首先想請問一下

一般看牙醫,醫師會先把所有需要治療的項目先告訴患者嗎?

我是第一次去目前的診所(有一顆牙突然劇痛),有先照全口X光

醫師告訴我要作一顆根管治療&裝牙套,前後三週完成

但第三週裝完後醫生才又告訴我有一顆水平智齒要拔

全口X光明明一開始就照了,醫師當下也沒有跟我說

覺得有點突然,不過也就預約下次拔了

我有問他智齒拔完還有其他要弄嗎?他說應該沒有了

所以我就安心地下週拔牙&下下週去拆線


拆完線以為一切都結束了

結果醫師又突然說還有兩顆智齒(長歪的,但目前先不用處理)

然後有一顆牙齒以前補過,但蛀有點深可以考慮作牙套(不用抽神經)

(他有問我吃東西有沒有覺得不舒服,我說我沒感覺)

當下有點傻眼,我上週不是才確認過嗎?

一般來說醫師會一次說明所有需要治療的部份嗎?

每次被這樣突然告知,我總覺得不太舒服(雖然牙齒是真的有問題,但可以先說吧...)


最後想問回歸正題,

請問蛀牙還沒到抽神經的程度,先裝牙套會比較好嗎?

據醫師描述牙齒前後都有點變色了

先裝的話是否可避免抽神經?

感謝各位:)



--

All Comments

Eartha avatarEartha2010-08-31
我記得牙套不都是要根管之後才會做的嗎@@?
Bennie avatarBennie2010-09-01
變色應該先做根管治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