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要怎麼溝通 (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我對這方面不擅長)
Pt右下6近心頰側因sencondary caries咬崩了一大塊 咬合面有1/4都崩了
近心頰側那邊斷的比牙齦高出一點
http://0rz.tw/mZUZD 崩的形狀類似這樣 但沒有到牙齦下......
崩下來的塊狀物,是卡在牙齒上的(當時有痛幾秒) 但之後完全沒任何感覺
取下塊狀物後就開始挖挖樂
挖到靠近pulp的地方Pt說有一咪咪的酸..
放ZEO+IRM
◣ <-我放ZOE的時候已經是這樣了 IRM是勉勉強強糊上去的
過程中Pt有問我要不要抽神經,他有心理準備了
我是說沒有症狀可以先保留看看
Pt左下567是做了十多年的bridge 他說這幾年左邊使不上力 都用右邊吃飯
病人也有問我是不是要換掉bridge
我說可以考慮換掉
Pt走後1HR...打電話來說補的材料掉了
我猜應該是IRM掉了 但他說明晚要再過來找我看看..
我想我明晚要跟他說右下6的補牙
到時樹脂填補也只能補斜面狀的......
如果要做crown的話..最好還是抽神經(那我今天在幹嘛= =)
做inlay也是可以考慮 但價錢跟crown差不多而且還有掉下來的可能Q_Q
我只要想到明晚他要再來就睡不著= ="
請板上前輩給點高見吧 例如要怎麼溝通或是推薦O.D的技巧..
而且我不是很想做這個CROWN是因為這Pt有輕微牙周病...
--
Pt右下6近心頰側因sencondary caries咬崩了一大塊 咬合面有1/4都崩了
近心頰側那邊斷的比牙齦高出一點
http://0rz.tw/mZUZD 崩的形狀類似這樣 但沒有到牙齦下......
崩下來的塊狀物,是卡在牙齒上的(當時有痛幾秒) 但之後完全沒任何感覺
取下塊狀物後就開始挖挖樂
挖到靠近pulp的地方Pt說有一咪咪的酸..
放ZEO+IRM
◣ <-我放ZOE的時候已經是這樣了 IRM是勉勉強強糊上去的
過程中Pt有問我要不要抽神經,他有心理準備了
我是說沒有症狀可以先保留看看
Pt左下567是做了十多年的bridge 他說這幾年左邊使不上力 都用右邊吃飯
病人也有問我是不是要換掉bridge
我說可以考慮換掉
Pt走後1HR...打電話來說補的材料掉了
我猜應該是IRM掉了 但他說明晚要再過來找我看看..
我想我明晚要跟他說右下6的補牙
到時樹脂填補也只能補斜面狀的......
如果要做crown的話..最好還是抽神經(那我今天在幹嘛= =)
做inlay也是可以考慮 但價錢跟crown差不多而且還有掉下來的可能Q_Q
我只要想到明晚他要再來就睡不著= ="
請板上前輩給點高見吧 例如要怎麼溝通或是推薦O.D的技巧..
而且我不是很想做這個CROWN是因為這Pt有輕微牙周病...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