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不幫我用銀粉補牙 說容易再蛀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駐版醫生、大大們好:



之前發了兩篇問關於牙齒(因染色)被重補,而後不能咬東西的問題,

今天去另一間診所看,

等到我要看診時,我立刻詢問醫生是否可以幫我的臼齒補銀粉,

因為太深敏感會有咬痛的問題,

可是醫生立刻回我說不考慮銀粉,因為容易再蛀,

醫生都這麼說了,只好選擇相信專業,

但看到網路許多醫師對於銀粉補臼齒的評價高於樹脂,

我很害怕會不會又做錯了選擇,

是否可以請醫師們解惑,是否銀粉真的比較容易再蛀呢?

我是實用大於美觀的,尤其是後面的臼齒,

為了牙齒可以順利使用、不要容易再蛀,用銀粉我很願意,

所以現在內心很糾結,總是放不下,

可以請教醫師們的意見嗎?非常感謝!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5-12-17
應該要擔心剩下牙齒容易裂
Adele avatarAdele2015-12-19
不然你用3D齒雕補
Hedda avatarHedda2015-12-24
不同學派看法不同而已,做都做了,好好刷就好了
Tracy avatarTracy2015-12-27
做都做了 好好刷就好+1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12-30
銀粉是否容易再蛀牙有待商榷,很大的蛀牙補銀粉也是個風險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01-01
畢竟銀粉是小顆粒的汞齊組成,應該被視作一堆砂子來看待
Emma avatarEmma2016-01-01
流派不同+1,真的缺很大,比較相信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