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性暴牙?!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自從我有蠢蠢欲動的心想要矯正後

就時不時的到板上來看一下,這是我第一次PO文

如果內容有任何看起來很像無知者說出來的話

請大家見諒><


---------------------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去諮詢

沒有照X光,醫師只是看了我的咬合還有做了幾個小步驟之後


就跟我說我的牙齒有兩個問題,

一個是齒列不正,只要做一般的矯正就可以解決

另外一個大問題是,我的解讀啦「隱性暴牙」

就是外觀看不出來,嘴型也沒有因為暴牙而突起

更不會合不起來,就是外觀看起來好好的

但事實上在咬合的時候

上排牙齒蓋住下排牙齒的2/3

比正常的多很多,我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叫「咬合過深」


醫生說,如果只做齒列不整的矯正,很有可能會導致我

矯正完後擁有一口整齊的暴牙...

他還說,會幫我用骨釘治療,我的牙齒屬於擁擠的

所以會拔掉四顆健康的牙齒還有智齒

(我有拔掉一顆,有一顆冒出來,有兩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長出來)

我要問的問題是

1、我不能只拔智齒,不要拔健康的牙齒嗎?

因為他說是我的牙齒擁擠,又用骨釘治療

為什麼還需要拔掉健康的牙齒呢?

如果已經確定要拔智齒,又用骨釘治療的話,

還要拔健康的牙齒嗎?


2、若是只做齒列矯正(我有看到某黃X豪牙醫博士的網頁)

暴牙的機率有多少啊?因為我看他網頁上的案例五

咬合也很深耶~沒有醫師告訴我的那麼淺~所以我想說那他也是隱性的暴牙啊

怎麼看起來只做齒列矯正也是很OK?

我真的必須要先解決那個暴牙再做齒列矯正嗎?



麻煩大家的解答了!真的很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Yuri avatarYuri2010-08-19
1.通常沒有過於擁擠或是外觀的問題,我會努力朝不拔小臼齒
Ida avatarIda2010-08-20
的方向去作,智齒該拔就拔 2.這叫深咬,不叫隱形暴牙
Hedy avatarHedy2010-08-24
3.可以多諮詢不同醫師的作法,你會更瞭解利弊
Erin avatarErin2010-08-28
謝謝你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