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顎關節治療一年心得 萬芳醫院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之前的情形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

之後再治療七個月的時候,醫生看治療效果似乎沒什麼改進,

於是調整我的咬合板,把我下排的咬合調的很前面,剛開始戴的時候很不習慣XD

因為就變成戽斗的樣子XD,剛開始很緊張怕之後治療後會變成這樣,

不過周醫師說這主要是鍛鍊讓你關節的彈性變好(我的理解是這樣XD)

好在戴了一陣子後就習慣了,個人覺得調整之後真的有差!

張口有時不會卡住了~

之後在治療一年的時候又去照了MRI(題外話~照MRI總共要35分鐘),

要看治療這一年來有沒有進步,其實蠻緊張的,

我之前是第三期,關節有積水發炎,醫生那時說我動手術機率很高,

不過考慮很久還是想說先觀察,真的不行再動手術,

好在!!!這次去看報告的時候,醫生說我關節的積水已經少很多!已經不用開刀~~

而且關節的位子有改進了~雖然離最正確的位子還差一點~

但醫生說我從三期變成二期~~~耶乎 !(戴了一年的咬合板總算值得了Q_Q)

所以現在就繼續帶咬合板,往一期邁進~。以上是萬芳治療一年的心得~^_^


--

All Comments

Joe avatarJoe2016-02-25
恭喜!! 想請問原po在萬芳醫院做咬合板有自費2600嗎
?還是完全健保給付呢?
Noah avatarNoah2016-02-28
其實我之前在耕莘,可能前期幾個月很認份,後來都沒帶了
Olga avatarOlga2016-02-29
我的咬合板 跟照MRI 都是健保給付的喔!!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03-01
現在都要部分自費 原po是之前做的
Noah avatarNoah2016-03-02
現在需要自費嗎? OMG
Carol avatarCarol2016-03-03
因為我這陣子打給萬芳醫院,他們都說要部分自費2600
,還有回診四次的健保費,然後問健保局他們說是看
醫師覺得你是否真的需要才決定讓你自費或是給付,因
為這樣算下來會比去普通診所貴… 所以最後決定要在
普通診所做了 我是要減輕夜間磨牙負擔用的
Poppy avatarPoppy2016-03-07
自己要求作,跟醫生診斷該做,這兩個當然不一樣囉
Andy avatarAndy2016-03-10
我是醫生建議做咬合板 也是自費喔
Carol avatarCarol2016-03-15
治療需要好長的耐心QQ
請問您是上下都做咬合板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3-16
咬合版形式很多種 價錢不同做的東西也不一定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