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因為顳顎關節炎到台大求診,王醫師建議我睡覺戴咬合板治療
一開始戴沒多久症狀很快就改善了
原本嘴巴刷牙都無法順利張開,連吃麵包都會痛
後來不但可以張大嘴,進食也自在許多,但脆硬食物還是避免
回診間隔漸漸拉長到二三個月一次
但不管回診時咬合板如何修,關節位置就是一直有痛感存在
漸漸地發現,門牙開始出現開咬的情形
原本是吃魚的時候,魚刺會從齒縫間溜出去
現在則是吃火鍋時,涮牛肉片會從齒縫間滑落
之前搜尋部落格的文章,發現有人開咬到連OREO餅乾都無法咬住
現在很猶豫咬合板要不要繼續戴
怕戴下去,將來會不會連雞腿都咬不住
不戴,又怕前功盡棄回到原點
或是顳顎關節治好之後,變成又要花一大筆矯正的錢
--
一開始戴沒多久症狀很快就改善了
原本嘴巴刷牙都無法順利張開,連吃麵包都會痛
後來不但可以張大嘴,進食也自在許多,但脆硬食物還是避免
回診間隔漸漸拉長到二三個月一次
但不管回診時咬合板如何修,關節位置就是一直有痛感存在
漸漸地發現,門牙開始出現開咬的情形
原本是吃魚的時候,魚刺會從齒縫間溜出去
現在則是吃火鍋時,涮牛肉片會從齒縫間滑落
之前搜尋部落格的文章,發現有人開咬到連OREO餅乾都無法咬住
現在很猶豫咬合板要不要繼續戴
怕戴下去,將來會不會連雞腿都咬不住
不戴,又怕前功盡棄回到原點
或是顳顎關節治好之後,變成又要花一大筆矯正的錢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