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顎關節治療後變開咬,會回復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一年多前因為顳顎關節炎到台大求診,王醫師建議我睡覺戴咬合板治療

一開始戴沒多久症狀很快就改善了

原本嘴巴刷牙都無法順利張開,連吃麵包都會痛

後來不但可以張大嘴,進食也自在許多,但脆硬食物還是避免

回診間隔漸漸拉長到二三個月一次

但不管回診時咬合板如何修,關節位置就是一直有痛感存在

漸漸地發現,門牙開始出現開咬的情形

原本是吃魚的時候,魚刺會從齒縫間溜出去

現在則是吃火鍋時,涮牛肉片會從齒縫間滑落

之前搜尋部落格的文章,發現有人開咬到連OREO餅乾都無法咬住

現在很猶豫咬合板要不要繼續戴

怕戴下去,將來會不會連雞腿都咬不住

不戴,又怕前功盡棄回到原點

或是顳顎關節治好之後,變成又要花一大筆矯正的錢

--

All Comments

Freda avatarFreda2010-09-03
戴咬合板時間過久...的確會有開咬的疑慮
建議你回診的時候,順便請教醫師你的情況,再給你適當建議
Lauren avatarLauren2010-09-04
有定期調整咬合版,並不會造成開咬,開咬是關節發炎的後遺症
Zanna avatarZanna2010-09-07
之一,之後無法回復,必須等開咬狀況穩定後再手術或矯正治療
Ethan avatarEthan2010-09-12
所以應該要回診調整咬合版~利用咬合版觀察開咬是否仍再進行
Ula avatarUla2010-09-12
我也是因為顳顎關節炎發生後,有開咬的情況
想矯正,卻又擔心顳顎關節不舒服
Megan avatarMegan2010-09-14
我也是帶咬合板後開咬變更明顯,原本也是有顳顎關節問題
,現在想利用矯正解決開咬,但是又怕顳顎關節又出問題
煩...